糊口是一个七彩的万花筒,里面有五彩斑斓而美妙的颜色;糊口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它们把糊口调出了“酸甜苦辣咸”。然而糊口也有昏暗失败的一面,但是不管它怎么样我们都应该要用一颗乐观的心积极的对待它,相信明天会更好。我们怎样使自己的心乐观积极起来呢,这就要求我们学会用审美的眼光看问题,把自己的糊口美学化。
糊口不缺少美而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眼睛,我记得罗丹说过这样一句话。所以我们的糊口是锦绣的,至少我们要主动去发现。糊口里有许多出色纷呈的审美现象,以其精妙绝伦的姿态,给我们带来审美的享受,诸如家居的装潢、环境的绿化、小礼品的包装等,都在显露出艺术化、审美化的追求。当你看到这些时你不觉得它们美吗?它们就是你糊口里极其常见的一部门,家居装潢的颜色是根据你自己兴趣的颜色而设计的、四周环境的绿化到处一派生命的气味、小礼品的包装设计独出机杼,这些都是在美学的作用下而形成的一种糊口的美学化。
常常闻声大家说“delicious”、“真有味”、“爽歪歪”等称赞事物的好吃。实在这就是糊口的美,可能它这样给人们最直接所以人们大都能感触感染到它的存在,也可能觉得这样“delicious”、“真有味”、“爽歪歪”的糊口才是糊口的滋味。实在不然这样的味道在人们糊口里只是一部门而已,还有其他的“酸甜苦辣咸”这样的味道在糊口里是面面俱到。葡萄的酸、一个人孤单寂寞时的心酸;我们嘴里糖果的甜、幸福妈妈脸上笑脸的甜;吃到中药时的苦、失败时心里失意的痛苦;流着眼泪吃辣椒时的辣、被人打身上痛的火辣辣;吃到咸份很重的菜时的咸、泪水汗水流到嘴角的咸。
这些都是糊口的滋味,我们老是在体会糊口中长大。然而这些都只是我们感觉、视觉、触觉器官上的味道而已,要想把它上升到美学的角度是要专心去体会,不能停留在视听感官的层面上,视听的魅力终极要打动心灵,必需实现眼与心、耳与心的贯通。这样经由心灵美化的糊口才是真正的糊口。这是糊口里最基本的味道,倘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糊口,那样的糊口是失败的,不中断尝试着品味各种不同糊口的味道才会发现美的真谛。
糊口是自己的需要靠自己去料理,给自己糊口下什么作料,以什么样的心去品尝它,用什么眼光去审阅它,这都在于个人自己。所以糊口的滋味就是个人的糊口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