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一个瘦弱的女子却撑起了我们整个家,很难想象,一个毫无文化的人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上是如何生存下来的。可是,尽管如此,我的母亲还是硬生生的将我们抚养成人。
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她嫁到李家这么多年,却从没和奶奶发生过什么冲突。即使有我觉得也是奶奶的错,母亲总是让着他们不与他们争任何东西,就是这样才让他们得寸进尺。
奶奶又向母亲发动了攻击:“你的那些钱都弄那去了,你都不为你家想想?!”声音愈发愈高,甚至将曾经的陈年旧账也翻了出来,在心里积压已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我怎么了?我为家里做的还不够多吗?……”“……”奶奶自知理亏,逃似的走开了。
我从未见过母亲哭,可这一次,她哭了,即使她背对着我,可我还是能感觉到她的无助,她并没有哭出声来,泪水无声的滑过她黝黑的脸庞,在诉说着她的委屈。为了这个家,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就在那时,我终于看出了她的委屈,看穿了她的伪装,看穿了她的逞强。
“怎么做都不行,都不能满意……”她像在自言自语。母亲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来,快要窒息。
我见过母亲年轻时的照片,和此时的她判若两人:照片上的她青丝如春风般轻柔,现在的她早已被黑灰所代替,如鸟窝一样粗糙,乱七八糟;照片的她笑颜如花,此时的她和苦瓜一般愁眉苦脸,被生活压的不堪一击;照片上的她皮肤如牛奶般滑腻,此时的她皮肤黝黑,粗糙的如老树皮般,生活啊,一把无情的刻刀,将她造成了这样。母亲曾经和我说过她小时候的事情,她说她小时候那会兜里钱一抓一大把,从来没空过,而现在……
时间时间慢些吧,不要再让她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她一生长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