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明家养了一只鸭子,小明给它取名为“飞毛腿”。因为它跑的非常快,在我们眼里简直就像一枚“飞毛腿”导弹一般,我和小明一有空就会带它下去玩。
“飞毛腿”身上还有我们学的几何图形呢!身子是椭圆形的,小翅膀和小尾巴都是三角形的。一双黄色的小脚,可有趣了。小脚上有四个脚趾,三个朝前长得很长,一个在后面长得很短,前面三个脚趾中间都有脚蹼,像一把打开的小扇子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好像醉汉喝醉了一般。
“飞毛腿”全身除了尾部是黑色外,其它都是黄色。眼睛像一对黑珍珠一般,嵌在黄色的小脸上,显得十分有神。眼睛下是一张总闲不住的扁扁的嘴巴,不是叫,就是这里啄啄那里啄啄。它的嘴上有一对极小极小的鼻孔。当扒开小鸭嘴巴边上的绒毛时,会看见两个小洞,那两个小洞正是小鸭子的耳朵。“飞毛腿”长长的脖子一般不伸直,也许是它怕冷,也许是它怕累。但有时它饿了,或想起它妈妈和同伴时,便会伸长脖子“嘎嘎”的叫。
“飞毛腿”最爱吃小鱼和米。它吃米最有趣了,先张开扁扁的嘴巴去啄米,再把嘴巴一合,米眼看就要吃进嘴巴的时候,又掉回了地上。因为它的嘴巴是扁扁的,所以每次只能啄到很少的米。它吃完食后,还要仰着头,甩甩嘴巴。我想它可能是为了赶快把食物吞下去。
有一次我们带着“飞毛腿”去小红家玩,小红也饲养了一只小鸭子。小明建议“飞毛腿”和小红的鸭子进行一场跑步比赛,一切准备就绪后,对两只小鸭子吹哨开始。两个小动物一开始势均力敌,到了中间部分小红的鸭子开始体力不支。而“飞毛腿”还是活力充沛......最后“飞毛腿”以完胜的优势赢了小红的鸭子。
我真喜欢小鸭“飞毛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