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出去玩,这时已经快吃晚饭了。忽然,我看见天边的太阳离地平线已经很近了,很快就要落下了。我想,我老是看到一些文章描写日落怎样怎样美,却一直没有看到日落,现在一定要看看它到底有多美。
开始,它仍是一团光球,非常的刺目耀眼,我不敢正眼看它。这光球还像一个固定住的氢气球一样悬在天空,一直不降落。我期盼着它快落下去,好看到日落的锦绣景象,可它下得慢极了。
过了有时候,这光球的亮光减弱了,它一点点变成红色,一点点降落下去。不久,它终于变的好重,我不经意间转了一下头,它竟然下去了一半。
它四周的天空被它染成了红色,它的头越来越重、越来越重……它的颜色也变的越来越红、越来越暗。
到了最后,这深红的圆东西终于在一片红色中落下了地平线。
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种芬芳,一种慈爱(一篇)
那是一位在我们学校食堂工作的老人。刚开学的时候,我从宿舍的窗户望向学校的大门口,看见了她,她骑着一辆稍微有些破旧的自行车,轻快地蹬着单车,很快,就离开了我的视线。
开学一两个星期后,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见她,短短的灰白头发,黄黄的皮肤,左手总是端着一个不锈钢的盆子,右手拿着一块抹布,有时候累了会靠在饭桌边上,脸上带有一种老人该有的慈祥。
好几次吃饭的时候,我看见她蹲在桌子下,清扫我们不小心掉下去的菜,捡完还对同学用地道的闽南语说着一些话,好像是在叮嘱他们什么。不知怎么,看见老奶奶蹲下去捡剩菜的样子,心中有些辛酸,也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的奶奶跟她的年纪差不多,也是一位不会说普通话,会辛勤干活的农村妇女,我不禁敬佩起了她来。
每次吃完饭去放餐盘的时候,我也总能看见他,我猜测她的工作也许是帮食堂擦桌子和整理剩饭的。她每次见到同学们,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像是看见了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有时候她也会帮我倒剩饭,倒完后我对她说谢谢,她用有些别扭的普通话说:“不用谢”。从她的声音中,我听出了慈爱、善良,这也许就是人间最淳朴的声音了。
我不清楚她的身世,也和她没有几分交集,我只是默默地看着她每天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想念着在异地的奶奶,思考着我的晚年会是怎样的,用心感受着人世间的美好,轻轻地嗅到了淡淡清香,那是属于我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