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一种痛楚袭来。当我们克服了这些困难后,心里的那种痛苦就消失了,自己心中悬着的那块石头也因此放下了。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做完作业走向客厅,对爸爸问道:“我可以去楼下骑一会儿车吗?”“当然可以。”爸爸果断地回答。于是我兴高采烈地拿了车棚的钥匙,蹦蹦跳跳地下楼拿自行车去了。我刚推着自行业走出车棚,爸爸也下来了。“哦,爸爸,我刚刚还要上楼把你叫下来呃”。我对爸爸说。爸爸开始耐心地教我怎样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心想:不就是自行车嘛,学学还不容易!
爸爸先扶着车子,我用双脚踩着
脚踏板,飞快地向前骑去。过了一会,爸爸跑累了,便跟我说:“你先自己学着骑一会儿,让我休息一下。”于是我便一只脚踏在地上,另一只脚踩在脚踏板上慢慢地骑。
突然,一颗小石子绊倒了轮子,使我摔了一跤。我又重新爬起来,对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一直重复练习,慢慢地我可以骑20米了,过了一会儿,我竟然一次性骑了60米,我越来越棒,不一会儿我就可以骑一分钟了。我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夸我真厉害。我就这样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心里总会浮现出摔跤时的情形,让我明白了,这是一种美丽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