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敬业是一种态度作文范文
孔子说:素其位而行,不愿乎其外。如果一个人以一种尊敬、虔诚的心灵对待职业,甚至对于职业有一种敬畏的态度,他就已经具有了敬业精神。但是,他的敬畏心态如果没有上升到敬畏这个冥冥之中的神圣安排,没有视自己职业为天职的高度。那么他的敬业精神就还不彻底。敬业如同信仰上帝一样信仰职业;热爱生命一样热爱工作。
缓缓的翻开美国历史,从1776年的《独立宣言》,又经过了不到百年的努力,1860年美国工业生产总值雄距世界地四位,1894年又跃居世界首位。而如今美国的经济更是独领风骚,蓬勃迅猛发展。
美国之所以多次引领世界产业革命先河,就精神信仰层面而言,清教徒精神---敬业精神,无疑是其根本的精神原因。
敬业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894年,美国正式向西班牙宣战,陆军中尉罗文背负重任,冒着生命危险,奇迹般地将取得战争胜利的联络信交给了加西亚。
当罗文接到任务时,烽火枪声没有吓倒他,血迹和死亡没有动摇他,因为他知道敬业需要绝对的忠诚和责任感,有时需要献身的精神,就是凭着这份执着,他同困难搏斗,出色赢得了美西战争中英雄的光荣称号。
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悄,文花枝用温暖世道人心的力量鼓励游客,用良好敬业操守饯行着毛主席的教导。
我是导游,先救游客!把生的希望留给游客,把死亡的威胁留给自己,这就是文花枝用大气和伟力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敬业精神。
敬业就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热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敬业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敬业就是不倒的旗子---扬也功,,他用尺子丈量着自己的工作,用读秒计算自己的生命。
敬业方显英雄本色,更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几敬业是推动中华文化的原动力,也是民族的精神。我们是黄河的后裔,只要我们埋头苦干,用敬业去挑负民族大任,我们的国家将是繁花似锦;我们是中岳的子孙,只要我们是实心汉子,用敬业奏响世界强音,中国将会留下一串富强的脚印。
鲁迅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敬业精神是时代的呼唤、社会竞争的需要、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自己生存的需要。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古训。敬业者,永远水到渠成;废业者,必将枉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