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我的梦想380字
贾子壹
每个人都有一个藏在心底的小小梦想。有的人想当明星,有的人想当警察,有的人想当宇航员,而我长大以后想成为像屠呦呦女士一样出色的科学家。
记得偶然一次,我从新闻上看到了有关屠呦呦女士的报道:她不畏艰辛,多少年如一日,坚持无悔的付出,终于从青蒿中提取出了一种纯物质,被屠呦呦女士称为青蒿素,其药效是百分之百治疗的抗疟药。这种药救助了许多病人,屠呦呦女士为此对人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也要像她一样,做一名能造福人类的科学家。
自从有了这个理想,我就开始了努力:在科学课上,我认真听课,课后积极观察,努力思考,钻研一些有关科学的书籍,我相信我已离自己追求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有一次,我读到了一篇名字叫?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课文,读了之后,我的精神为之一震,从那天起,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我要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去完成我的科学之梦。虽然前方的路沟沟坎坎,不太好走,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老师教育我们:只要坚持,理想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