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我的一生会这样我们度过:
早春,雨季过去了,门前吧台吐新芽,是我。此时的我,初芽,不够坚强。我知道,树,它们应该又高又高。所以,我的根在潮湿的土壤里打水,然后深深地扎根。只有这样,才能扎实成长!
立夏之后,天气干燥,在树枝上加绿叶,那就是我。在这一点上,我更多的分支机构,叶子郁郁葱葱。腰围也更厚,当早春。我知道,我可以阻止一部分烈阳,土地蒙上了一层阴影,微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而该男子带来了乘凉的痕迹。偶尔,会有蝉飞到我,不停地打电话,起初,我会闹得耳鸣,那么他们明白人生经验,他们也发现了一些可爱的,蝉蝉,不再吵闹,一些漂亮的手。
深秋时,天气转凉,绿叶公司逐渐出现枯黄,是我。此时的我,树梢上的叶子已泛黄,平常进行营养状况不良的叶子,也随着一个秋风,从树枝上脱离生活下来。我看见,成群的大雁从天空已经飞过,田野里只剩下中国秸秆和焚烧谷根留下的灰。别处桂树的香气被风送到我们这边,风吹起地上的落叶,叶,翩翩起舞,风,沙沙作响。
冬至后,气温骤降,树枝只剩下残叶,是我。此时的我,没有枝繁叶茂,而是坚强,长高。在寒冷的天气里,有人会用草包裹我的外套,以抵御寒冷的冬天。此时此刻,我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寂静,路上行人渐渐少了,蝉鸣,过了夏天早已远去。鸟儿不忍寒冷的侵袭,也早早地搬回家,冬天真的很寂寞。所以我准备好睡觉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就这样静静的。
当我没有醒来,已是早春。俗话说,一年发展之计往往在于春,我接受着一个阳光的倾洒,汲取着雨露的滋润。就这样,早春时期一去,又如常。我将枝桠伸往更远的芦边湖泊,渴望通过自己可以更加枝繁叶茂。
经过几个春夏秋冬,我变成了一棵大树。
我的武器是由衣架,挂在前院抖动。我的脊柱是由长凳,人们可以点亮或躺着看书。我的长相是由窗格中,有些人常常盯着发呆。我的脊柱是由床上,我常常偷听的人赞不绝口。穿衣时我的脚立起,镜子的人支持它,早上好。我的骨头,在阳光下晒干可以烧火的人温暖。
后来,只剩下自己一个提高树桩,我的根仍旧深扎在泥土里。那一圈圈年轮,是我在这个我们世上的印证。也许有一天,人们往往会将我连根拔起,在我生长过的土地里栽下新的树苗,那么我希望,他们能记住我的年轮,我的陪伴。也要时刻记得,将树桩晒干,劈成几块,备作隆冬时节的木柴。这样在寒冷时为人们生活带来一种温暖,化作壁炉烟尘。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奉献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