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祖国的山河为什么这样美丽如画吗?你知道红领巾为什么这么红吗?《红岩》,它会告诉你。
火红的年代,赤胆的忠诚,革命者穿透一切的目光,这是我读完《红岩》之后脑海中不断浮现的镜头。与电影《建党伟业》相似,《红岩》留给我最深的印象便是中国共产党热血沸腾,火一样的革命热情。“斧头劈翻旧世界,镰刀开出新乾坤。”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怀着共同的情感,不惧敌人的枪口,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旗帜,染红了我的心。
《红岩》描写了解放战争时期,在山城重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国民反动派的特务机关的残酷镇压和迫害,但是他们不畏强敌,在监狱中,与之进行不屈的斗争。《红岩》塑造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我佩服江姐,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钉进她的十指的时候,还是那么沉着冷静,不论有多疼,都一声不吭。还有许云峰,他在书店能敏感地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在茶园为保护同志,机智冷静地面对叛徒,在宴会上巧妙识破敌人的阴险陷阱等等,都显出他是那样机智勇敢。我更佩服华子良,即使写他的笔墨不多,但是他的形象却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那疯疯癫癫的样子使每一个人都看不出破绽,不,应该说是一点破绽也没有!却没有想到他是共产党最重要的人。还有一个让我震惊的人物:小萝卜头宋振中,一个十岁的孩子,虽然他的亲人都被敌人杀害,但他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还加入了共产党,凭自己的智慧帮助了共产党员,为革命做出了贡献。还有罗世文、杨虎城、陈刚、陈瑶、双枪老太婆等先烈们,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个个都是钢铁汉,他们的精神惊天地、泣鬼神。
啊!我明白了!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换来了新中国!烈士们的每一首首诗,每一句句话都深深震撼着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将促使我成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优秀接班人。我永远相信!在东方的土地上,红岩精神将放射万丈光芒,普照全世界!
2022作文推荐 关于植树的快乐文章(篇四)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3月10日这天,作为一名校园记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全家人一起来到市森林公园,开始了植树流动。
天色晴朗,市森林公园里植树的人良多,好多学校的校园记者在家长的带领下,各自领到一棵树苗,来到指定的旷地上。我找到一块朝南的旷地。这里土地松软,阳光充足,非常适合小树苗生长。我和爸爸一起把小树苗抬过来,一切预备停当,我抢先拿起铁锹,开始一铲一铲地挖。可是我的力气太小了,好一会儿过去了,才挖了一个小小的坑。后来在爷爷的帮助下,我们协力挖了一个大大的树坑,然后把树苗放在挖好的坑里,把土埋进去。土埋好了,该给小树浇水了。我提了一桶水浇下去,很快水就被吸收了。小树一定渴坏了,我就又给小树浇了两桶水,好让它喝个愉快。
树种好了,我擦擦额头的汗,从口袋里拿出心愿卡,用红丝带系到树枝上,默默许个心愿:让我和小树一起快乐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植树流动结束后,我这才感觉已经累得口干舌燥。这时,市兴业团体的叔叔阿姨为我们校园记者送来了矿泉水。喝着爱心水,我心里甜丝丝的。今天的流动固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