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也有渴望。梦想总是自己会成功,站在世界的巅峰;渴望总是想轻松,躺在空调房里的软床上。梦想与渴望都是欲望,为什么差那么远?所有人都懂一个道理:想成功得努力、刻苦。那么为什么又会有渴望?渴望只是一种抱怨吗?不,不少离成功只差一尺的人就因为渴望而与成功招手远去。
渴望往往是阻碍梦想的,如果把梦想比作一条路,渴望便是路上所遇见的陷阱、诱惑。打个比方:梦想当一名科学家,却为了上课一时的快乐而让那些重要的知识和求知欲随风飘走。
我想梦想与渴望的区别便是:为了梦想而努力是依靠理智努力,为了渴望而放弃是依靠情感放弃,一个是忍受住了诱惑向成功靠近,一个是没忍受住诱惑向失败逼近。成功者往往都是用理智来战胜情感,就是为了梦想先放弃渴望;失败者往往都是被情感控制身躯,为了渴望先放弃梦想。
我的梦想是长大后以写作为爱好,每天愉快地生活着;渴望的是天天无所事事,轻松之极。但如果我天天都无所事事了,我还能写作吗,还能快乐吗?梦想之所以遥远是因为渴望更容易得到,而渴望得到了梦想就遥远了。
实际上,当梦中的成功实现的时候,渴望也实现了。当自己成功了,难道不能轻松吗?但是渴望实现的时候,梦想就不见了。我对渴望和梦想的理解只是:渴望轻松,梦想成功,轻松阻挡成功,成功带来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