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六岁的小男孩儿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看见对面的山上落下一块大石头,正向他砸来。他的爸爸正好看见了这一幕,爸爸扑了上去,挡住了石头,但是爸爸被砸死了。小男孩儿跪在他爸爸身边直哭,他搬了搬大石头,但是大石头不动,他说:我要学武功把大石头砸碎。这时旁边有一个人走过,这个人就是洛比特,他箭步如飞。洛比特对小男孩儿说:你是不是想学武功呢?小男孩点了点头。洛比特问:你叫什么名字?他说:我叫张苗苗。洛比特说:只要你今天能爬上一个100米的山,我就可以教你所有的武功。张苗苗问:什么山?洛比特说:感动山。张苗苗心里想:我一定要爬上这个100米的山。
那一天中午,阳光明媚,我怀着紧张与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艺术大楼。刚到门口,门庭若市,周围水泄不通,很多人带着孩子来参加作文比赛。我心想:那么多精英高手一起比赛,就算我的作文水平不低,也不会从中脱颖而出吧?我不免打起了退堂鼓。
有一次,妈妈让我看着点锅里炒的菜别让菜糊了,因为,妈妈要去买东西。我就说好,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给忘了,去玩去了。等妈妈买回来东西,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赶紧把锅倒入水,可是锅底已经烧焦了,我给妈妈道了歉,妈妈也原谅了我,让我下次不要再忘记了。这件事发生后,让我想到一本故事书。
古代有两个人偷了昂,官府要刺字、发配。父母就舍不得两个儿子去,于是就用钱赎了回来,可头上这个秃子永远抹不掉了,偷羊人之中有一个人,每天照镜子看到额头上的秃子,觉得是一种奇耻大辱,最后选择自杀。还有一个人并没有像另一个痛样人一样自杀,而是,想方设法弥补之前的过错,所以越来越受人们喜欢,因为他乐于助人,还娶了一位温柔的妻子。
我想说,我们都会犯错误,有些人总是忌讳别人知道的错误,一直生活在不安中;有些人呢当自己出现错误,首先想到的就是正式他们,然后积极的改正,最后这一类人获得别人的尊重和爱戴,自己也收获了美好的生活。我觉得面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逃避一直就是胆小者的选择。这也是最不明智的解决方法。因为逃避是不可能改变任何事情的,而只会让自己的内心承受更大的伤害。这时候最需要的是我们要有面对现实的勇气,只要勇气不消失,错误就能够得到改正,失去的一切也就可以重新回来了。其实生活中也有,例如:不守纪律上课不认真的学生,他们自己的心里会想,我不可能成绩好。我觉得凡事都应该试试,学会勇于尝试,才会有收获,不要因为之前的不好纠结于现在的你,我相信只要认真去做某一件事情,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