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守株待兔作文200字
今天吃完午饭我顺手拿起一本故事书看了起来,里面有一个故事讲的是《守株待兔》,在古代宋国的时候,一个农夫下地干活,看见一只兔子狂奔不停撞到了地旁边的树桩上,骨头都折断了,农夫赶紧跑过去捡起兔子就回家了,回家以后他就把兔子做了一顿美味的午餐吃了。吃完兔子农夫就想如果以后每天都能捡一只兔子,我就不用种地干活也可以致富了,想到这农夫高兴的笑了起来。
以后的每天农夫不种庄稼就蹲在地的旁边等着捡兔子,等的野草比庄稼都要高,等的田地都荒芜了,自己也瘦的皮包骨头了,也没有看见一只兔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空等空想是没有出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