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荧火虫之夜三年级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在暑假的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出门去参加由《课堂内外》举行的“萤火虫之夜”活动,地点在照母山森林公园。
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在公园的一片草坪上游戏,游戏名叫“萤火虫知识抢答”,例如:“萤火虫是吃素还是荤?”“萤火虫有几条腿?”等,每答对一次,就可以优先得到奖品,如:手电筒、萤火棒等。接着,我们30几个孩子分成了4个队伍,便开始了寻找萤火虫之旅。
一开始,我们这一组因为兴奋过度,所以一开始就使劲跑,一口气跑完了3、4公里,把老师说的路程都跑完了,才停下来。当妈妈从后边赶来,说:“跑那么快干嘛?后面慢慢走的人都有收获了!”“啊?!”我们吃惊的’说。在返回的跑上,我们也慢慢的边走边细心观察,发现了并捉到了4只萤火虫!后来,我们把好不容易捉到的萤火虫仔细观察和研究了一会儿后,决定还是把它们放回树丛里。因为它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有生命有家和亲人,所以我要保护它呀!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任何事都不能太急,要学会放慢速度,仔细观察和思考,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