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颤动,林中光影闪烁,以前的种种经历都如放映机般,一幕幕浮现。发呆的样子很美,笑的样子令人愉悦,你认真看书的时候,似乎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的光影。
不知何时,我才能再次遇见你。
我幻想我们再次见面的场景,在图书馆的一角,你正认真地看书,嘴里不时发出几个优美的语音,朦朦胧胧的声音像是月光下的田野,然后你察觉到了一道强烈的视线,彼此相望,对视得莫名奇妙,你走过来轻轻问我:“你是谁?”玩笑间,你说出你好像在哪见过我,我说:“或许我们前世是知己,这一世还要做一对彼此理解的朋友。”你笑了笑,伸出了右手,我觉得你变得更开朗活泼了,我们双手紧握,庄重得似国家领导人见面,之后一起哈哈大笑。
又或许在学校后的树林里,你可能还记得我是谁,你在林中优哉游哉地散步,一片片落叶如花瓣般纷纷落下,又如蝶如梦,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落下来,一束束阳光,一道道影子,都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而你的剪影在阳光下更显精致,你我一同站在这光影之间,你的眼眸如此明亮,灿烂如辰;你的微笑多么温暖,如春风拂面。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你大大咧咧的样子,不禁记起你默默在树林里哭泣的抽噎声,彼此诉说对方的这些年,道句:“近来可好?”
当然,你更可能坐在校园里的树桩上,因为在那儿,我们彼此遇见;因为在那儿,我们一起仰望天空,侧耳倾听风吹的声音。那儿,有我们埋进尘埃的思念,虽然,思念早已成风。
不论我们怎样遇见,千种万种,一切皆有可能,不论我们多长的时间不见,风吹过的思念会告诉你“我还在”,依然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