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开始,我因为成绩不好,因为不守纪律,因为不做作业,每次调座位时老师都把我调到最后一排。
坐在最后一排的都是男生,我对他们无话可说,深感孤独,想要好好听课,可又因为看不清板书而苦恼,成了名副其实的“听”课。
就这样我一直混到初中,初一下学期不知怎么地现在班主任王老师卸任了,一个新班主任李老师上任了。我想她应该不会关注我的,因为每个老师都知道如此安排的“潜规则”,我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争着表现,明显是破罐子破摔,自己都放弃自己了。
可没想到她竟然注意到我了。那天晚上是她的自习课,同学们都拿着笔在练习本上认真地做题,就我一个拿着笔在作业本上戳来戳去,时而画一只蝴蝶,时而画一只老虎,再画一些花骨朵,这与全班的氛围格格不入,我也不甚在意。突然一只大手抽走了我的作业本,一句话随之飘了过来“小脑瓜,在想什么呢?”我顿时如遭了一个晴天霹雳,竟是李老师!
那几十秒对我来说可谓是煎熬,我已经想好了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怎样的狂风暴雨,然而等了许久老师才说“画得不错,花骨朵在枝头上缓缓绽放,很有灵性”。
从未受到老师如此夸赞,我不禁有些受宠若惊。下课后,同学们纷纷找我要那幅画看,我竟羞红了脸——因为作业本上的大片空白让我无地自容。
回到宿舍我熬了个半夜才把作业补齐。此后李老师着重检查我的作业询问我的各科成绩勉励我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自己。我领悟到愤愤不平和自暴自弃是多么无知浅薄,自我封闭和自甘堕落,受到伤害的只能是自己,自己不主动去争取尊重和宠爱,只配坐最后一排。
我加倍付出,勤恳努力,各科成绩竟如芝麻开花一样,节节往上窜。在学校举行的一次知识大赛中,我竟获得了第一名。当我拿着奖状回到教室中,全班同学用热烈的掌声迎接了我。
最后老师意味深长的对全班同学说“同学们,教室里有坐在最后一排的人,但没有永远坐在最后一排的人!”
这件事对我来说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离不开一本好书,书可以让你增加知识,书能让你下笔如有神,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也有一本这样的书,那就是——《小学生文摘》。
《小学生文摘》使我看到了我的喜怒哀乐,也让我成为了书虫感染者,我更爱看书了,世界金奖的图书我基本都浏览过了。更重要的是,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一大块,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也让我增强了自信心!
《小学生文摘》就像一个善解人意的小精灵,在我伤心的时候给我快乐;《小学生文摘》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河,在我灰心的时候给我信心;《小学生文摘》就像冬天里的太阳,在我快要失败的时候给我希望。《小学生文摘》,你是我成长中的好朋友,希望我们的友谊比天还长,比地还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