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匆匆作文400字之三
匆匆是一篇描写时间的课文,形容时间是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溜过去,不会回来,也不会停留,说明了“光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的道理。
每当我读到“八千多个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这句话。我的感触都十分深,细想一下,我在小学里不知不觉地读了6年书,快到毕业的时候了,20xx多个日子已经在我身边溜过去,我的20xx多个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到底下了多少声音,多少影子?时间每时每刻在我身边流走,不论是洗手、说话、学习还是吃饭,时间都会悄悄地从我身边走过,时间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任何人几秒,也不会少给任何人几秒。问题在于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宝贵的时间总要在我们身边轻轻在飞过去,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而不做时间的奴隶。让流去的时间里留下一点声音,一点影子。我想,在学习上,要充分利用每节课的40分钟,专心听课,记牢每一个单词,才可以在流去的时间里留下一点声音,一点影子。
20xx多日的小学学习已经从冲我手中溜走,时间一去不复返。我想,我还有20xx多日的中学学习还没走过。在未来的中学生活中,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时间的主人,让留去的时间里留下一点影子,不要白白地走这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