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致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辛苦了。成天工作,回来还要照顾我,送我上学,接我放学,给我做饭,吃完饭,还要洗碗,洗衣服,做家务活……这些事我都看见了,记在心里了,看着你们忙碌的身影,我很惭愧,我真想让你们好好的休息,整天不用在忙碌了。可你们要是不上班哪有钱来养育我呢!这个家谁来支撑呢?我现在太小,只能帮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我想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让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把我抚养长大,又把我送进学校,去学各方面的文化知识,长大后又教我怎样做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尊敬你!
祝你们身体健康!
女儿:刘芳佚
11月9日
「作文参考」写给妈妈的一封信(标准示范)
亲爱的妈妈:
您好!光阴似箭,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在这十年间,岁月带走了您的青春,无情地在您的额头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原本浓密的黑发上不知何时也悄地爬上了几缕银丝。那都是您为我日夜操劳的象征。
您照顾了我十年。您还记得您为了我十月怀胎,所受的苦吗?您还记得当我从您的大肚子里掉下来时的痛吗?就在那时候,一个脆弱的生命诞生了。从此以后您便多了许多事情换尿布、喂奶、买奶粉、哄我睡觉,逗我开心教我成长。
虽然,您有时很疲惫,但是您还是那样义无反顾,用心地呵护我,耐心地教导我,不管何时,您对我的爱从来没有间断过!
如果您是温暖的太阳。那我就是那瘦弱无比的小草,如果您是碧蓝的天空,那我就是那自由翱翔的小鸟,您对我的思情我终身难忘,您对我的好我一辈子都还不清。在这里我要大声地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