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妈妈手上的一道伤疤时,就会想起一件令我难以忘记的事情。
记得那是前年一个冬天的深夜,北风“呼呼”地吹着,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突然,我咳嗽起来了,妈妈一摸发觉我发热了,正好爸爸不在家,妈妈连忙帮我穿好衣服,自己只披了一件薄薄的棉袄,套上一双鞋子,背着我就急匆匆的下楼梯。在路上,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问我:“孩子,你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马 上就到医院了,给医生看了就会好的,坚强一些……”正说着呢,妈妈不知怎么的,脚下一滑,妈妈为了不让我摔下来,两手一撑,正巧被旁边的一颗石子划了一下,顿时鲜血流了出来。妈妈为了能让我早点去看医生,不顾手上的疼痛,还是毅然地背起我来。当我们走到大门口时,正好来了一部出租车,立即拦了下来,在车上妈妈用手绢简单地把手包扎了一下,然后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虚寒问暖。我含着眼泪说:“妈妈您不要着急,我不要紧的。”
到了医院,医生帮我量体温,开药,妈妈坐在病床上陪我挂完盐水,最后,妈妈去医生那里把手清洗了一下。日后在妈妈的手上就留下了这一道伤疤,虽然现在这道伤疤慢慢地长平了,但这件事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妈妈平时对我要求很严格,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时,妈妈却会用她那瘦弱的身躯来保护我,用她那颗善良的心来关心我,用她那双温柔的手来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妈妈手上的那道伤疤,就是对我的爱。
是啊!世间永恒不变的爱就是母爱,无论你是多么富贵,你又多么卑微,母爱是永远停息的港湾,她的爱没有杂质,她的爱永远不变,她的爱就只能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