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最让人感到舒服的风,那就属夏天的风了。
——题记
大家想,春天时,风儿像刀一样刮着人们的脸,让人身感不适。秋天时,寒意早已恭候我们多时了,此时秋风吹来,冬姑娘提前到来了。由于我们毫无准备(没穿上大衣等防寒服),所以真的是感到寒意阵阵,特别凄冷。真正的冬天来临时,那就更不敢恭维了,气温急速下降,经常还加着雨和雪,如果再吹来一阵风,那真是寒风刺骨啊。只有夏天的风,在人们夏暑难忍时,像一台电风扇,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
清晨,当人们起床时,夏风把花圃中花儿散发出的香味轻轻吹散,悄无声息地送到我们这些睡眼惺松的人们身上,真的是香气诱鼻,让人神清气爽啊!
中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地无情照着大地,烤着田地以及所有正在露天辛勤劳动的人们,让他们汗流浃背。忽然,一阵夏风轻轻地吹过来,好似一杯冰水,让人们透心凉,此时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好凉快啊!”说完,人们更起劲地干起了活。
傍晚时,许多家都不在屋里面吃饭,把饭桌搬到了外面。在夏风的怀抱中悠闲地用餐,人们食欲大增。饭后,大人们都出去逛街了,小孩子们也凑到一起,玩游戏呀,蹦啊跳啊,玩得可开心了。在他们玩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夏风像妈妈一样正“拿”着毛巾,给孩子们“擦着汗”呢。
晚上,人们上床睡觉,天气太热了,辗转反侧睡不着,这时,夏风像及时雨一样给人们带来清爽,像唱着催眠曲哄着人们安然入睡。
这夏天的风,这舒服的风,这凉爽的风啊,真像一个神通广大的魔术师,变着招,一会儿让早晨的花儿给人们带来芳香,一会儿给辛勤工作的人们带来了凉爽,一会儿在傍晚时使人食欲大增,又一会儿使人们在辗转反侧的时候安然入睡……
啊!夏天的风真爽,我喜欢夏天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