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周围的生活中随处都充满着好人好事,散发着温暖的光辉,不论是富贵还是贫穷,高贵还是低贱,都可以去做一件善事,例如扶老奶奶过马路,给老人让个座位……而在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善事,虽然很小但足以让我感动。
她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她是一个朴实地道的农民,她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富裕,只是勉勉强强的维持着她的生活而已。所以她十分的节俭,但是并不抠门。
那一天,她照样拿着锄头到农田里干活,她做农活做了没多久就已经满头大汗了,毕竟她已经老了,于是她打算再弄一会就不做了。快到中午的时候她要回家了。走到半路时她听到了“汪—汪”的声音,他环顾四周并没有看见什么东西再叫,然后她又继续走,不想没过多久又传来了一阵“汪—汪”的声音,她又向四周看了一下,还是没有看见什么东西,她都快认为她幻听了,不过她这一次并没有继续前进,而是仔细地检查了一下四周,她看了有看。终于她在一个草丛后面看到了一只小狗,那只小狗趴在地上眼睛瞪得水汪汪的,看上去好像受伤了。吴奶奶本来是不打算管那只小狗的,因为她并不是很喜欢小狗,但是她这一次好像被那小狗可怜的眼神感动了。他走了过去把那只小狗抱起来,检查了一下,发现那只小狗的腿上有伤,看那伤口因该是被自行车给压倒了,导致它走不动了才趴在那里。吴奶奶把那只小狗放在她弄菜的篮子里面,把它带回了家,不让它继续呆在这里。
吴奶奶把这只小狗带回家后先是给它清理了一下伤口,然后用一块干净的布包扎了一下,就把它放在屋子里让它自己待着,并且给它准备了一些食物放在一个有点破的碗里面。经过几个星期以后,那只小狗的上彻底好了,吴奶奶想把它放走,但是这只小狗却一直待在房子里不肯走,就算硬拉出去也会立刻跑回来。我想这就是动物的灵性吧。最终,吴奶奶还是把那一只小狗留下来了。
你们看这就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但这件小事却洋溢出善良的气息,让吴奶奶变的美丽起来。我想要是我们身边在多一点这些普普通通的却充满善意的事的话,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的美好吧。
精选阅读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家乡的枇杷(经典版)
我的家乡在大可,这里可算是枇杷之乡。
我们家种着许多枇杷树,枇杷树不太高,大约能长到1。5—1。8米。枇杷叶子呈椭圆形,长12~30cm,宽4~9cm,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背面密布灰棕色的绒毛。叶周边有疏锯齿。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气,放在嘴里嚼嚼,味道有点苦。一阵风吹过,枇杷叶就跳起欢快的舞蹈,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冬去春来,枇杷树上结满了青青的果子,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之间,远远望去,碧绿一片,像是用翡翠装点起来。到了四,五月份的时候,碧绿的枇杷树上挂满了枇杷,它们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夹杂在绿叶中,真像是金果压枝,灿若群星。
这时,摘下一个枇杷,剥开皮,就会飘来一阵果肉的香味,让人不禁垂涎三尺。新鲜的果肉是橙黄的,没有一丝斑点,水分充足。咬一口,甜丝丝、水汪汪的,再咬下去,就看见几颗硕大的核。咖啡色的果核与橙黄色的果肉果皮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枇杷的“肚子”里装有两到四个核,每颗核之间都有一层透明的膜状物质阻隔开来,就像一扇扇透明的门。其实,枇杷的果肉并不多,只有薄薄的一层,厚度都不到一厘米,核的体积却占了三分之二。
别看枇杷相貌平平,它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有很多的用处呢。据《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枇杷果有祛痰止渴、生津润肺、清热健胃的功效。不仅如此,枇杷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苦杏仁苷和白藜芦醇等成分,能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还能止咳、治疗各种咳嗽。枇杷的功用真是不少呢!
由于家乡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这里的枇杷比别处的营养更丰富,更好吃。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