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温暖的旅程 月度范文精选
中午我正在吃午饭,突然妈妈告诉我: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去爬诸葛山。一路上汽车飞奔而去,很快就到了诸葛山。
这里山清水秀,很大一片竹林引起了我的注意:竹子已经变得很高了,还长出了许多叶子。旁边黄色的亭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力:那亭子呈六角形,旁边有狮子的石像,还有一排又一排的木凳放在那,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
再往前走,水坝上的一株小树苗使我沉思了起来:这棵树苗怎么长在这里,下面是深深地湖水。植物的生命力真顽强啊,人类因为造房子而砍倒它,可未曾学习过它的精神。
我又想起了一个童话故事:一颗豆芽长成了一棵棵直冲云霄的参天大树。使我匪夷所思!
是啊,大自然的奥秘和启发有很多,这也是第一次经历了温暖奥秘的旅程!
作文参考: 温暖的爱作文(篇四)
爱是暖和的东风,吹开你冰凉的心扉;爱是凉爽的海风,吹开你紧锁的眉头。爱是冬日的阳光,暖和你寻常的糊口。
今年妈妈上班没有时间接送我去上课,姥爷为了我的出行安全,特地买了一辆电动车去接送我上学。
姥爷六十多岁的年纪,身材略显魁梧,老是穿戴一件蓝色的短袖,一张慈爱的脸庞,头发花白鬓角斑白,眼里充满血丝,鼻翼宽广,嘴唇苍白,没事总和一些白叟弹弹琴,唱唱歌,但是在这个夏天接送我占用了姥爷玩的。
记得那天接送我时下雨了,我走到电车的后边,只见姥爷从电动车后背拿出一小块手绢,轻轻的擦着电动车后座说“:大孙子,我把雨水给你擦干净了,今天下雨,把雨衣穿好了,天冷别冻感冒了,慢慢的坐上来。”说完将身子一挺,把车闸一台,回头告诉我:“大孙子抱着老爷。”我和姥姥姥爷慢慢的骑着……
刚走到小区拐角处,因为目光受限,迎面开来一辆送快递的三轮车,三轮车车速很快,雨水又滑姥爷猛一刹闸,就在车子要倒地之时,只见姥爷拿出二十几岁年青人的力气,用力一抓,快速的把我抓到电动车下面。我稳稳地站住了,固然我安然无恙,但是姥爷的一条腿压在车下,摔在小区台阶上。
姥爷躺在那里,好半天才站起来,看着哇哇大哭的我对我说:“不要怕大孙子,姥爷身子骨硬朗着呢!”那一刻我深深地被姥爷暖和的爱震惊了。
暖和的爱是冬天姥爷为你披上的一件棉袄;暖和的爱是早餐时姥爷为你端来热气腾腾的一杯奶茶;暖和的爱是姥爷心中为了我的幸福,永不熄灭的一团火焰,我怎能健忘姥爷给我那份暖和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