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冬雪上的温暖壹篇
冬风刺骨,使我瑟瑟发抖一位老奶奶凝视远方。我想;“她是在等人吧!”就转身走了。下午,寒气更加逼人,使身穿羽绒服的我也望而生畏。我出去活动时,老奶奶还在站立不动。我上前一看。
听别人说:“她是一个瞎子正等着她儿子回家。”“他还不知道,她儿子出车祸死了。”
“她真可怜”一位好行人叫她去自己家暖和暖和,可是他却说:“等一下我儿子找不到我了!”儿们无法劝她,我上前去说;“您儿子……”没等我说完,一位围观的人捂住我的嘴,拉我去一旁对我说:"如果他知道她儿子死了她回去寻死的。''我顿时恍然大悟,我真无知我深深地谴责自己。人们无法看下去了一位位人们拿出热饭给他填包肚子,让热水温暖她的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冬雪跳起了舞蹈,谨慎的落地冬日将最后的一路阳光洒在老奶奶身上。老奶奶冻僵的身体动了,她热泪盈眶,感谢每一位好心人,她说“等我儿子回来要好好感谢你们"顿时,空气停止流动了,钟表停止转动了,心脏停止跳动了,显出了一片宁静,人们个个热泪盈眶,无一不被老奶奶感动了!直至一滴滴热泪溶解了雪地,“好温暖!”
人们想出了一个办法,过了一分钟,一位中年男子过来说;“妈我来晚了。”老奶奶脸上先是一片茫然,过了一下说:"儿呀,赶紧对这些好心人感谢,是他们照顾了我。”感谢完,中年人把他带回了家。
晚上,老奶奶叫中年人过来对他意味深长的说:"年轻人,你是个好人,我知道我儿子死了是吗?"老奶奶眼眶里有一颗泪珠,"谢谢你,这么对我。"“老奶奶你这么了?”……医生说她肝结石死了!”
那一天,那一刻老奶奶微笑着去陪她的儿子了……
我至今忘不了,那位老奶奶,那位中年男子,哪一位位好心人,更忘不了,那冬雪上的一地温暖……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寒冬里的温暖(篇三)
又一篇文章为它而写,缘于那份无以言表的热爱、留恋。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我描绘,那个寒冬,那个芬兰。
——题记
走出教学楼,室内外四十来度的温差,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操场上矗立着一个个长方形的雪柱,那是当地同学们前些天搭好的,在北极圈太阳的照射下小冰晶闪着刺眼的光。摘下防紫外线眼镜,强烈的阳光使得你无法睁开双眼。周围是一片纯净的白,不时流动着穿着鲜艳的孩子。走入雪柱区后可得分外小心,恍恍惚惚,不明来历的雪球可将你逼得仓皇而逃。
穿过操场,跟随一个金发小姐姐,进到器材室穿上滑雪鞋,拿了雪板,和芬兰同学们一起,开始下午的课程——相当于我们的体育课,不同的是,他们几乎一个下午都是体育课。
幸运的分配,我们组分到的是我最热衷于的越野滑雪。
进入针叶林,树都是那么的高大、笔直,细叶上结着一颗颗小冰晶,白雪地反射着太阳的光,有一棵树儿仿佛被洒上了闪粉,是否是小精灵躲在里面,梦境森林。
沿雪道滑行,对于越野滑雪我并不是那么陌生,但第一次进入这个滑道,我仍是拘谨地平行滑着,不敢迈开八字步前进。
第一个下坡弯道,我竟从容地过了,开始自信起来,速度加快,身体前驱,手杖别到腋下。享受着飞速穿梭森林的快感,那一刻,我仿佛融入了芬兰孩子的生活。然而,那一瞬间,一个弯道坡使我重心失衡,侧翻的无奈,让我认清了现实。
细长的雪板交叉别住,十多公分的雪将我包围。我不敢动弹,恐怕我一动,将会陷得更深。
几朵雪花飘下,落到我的双颊,一丝冰凉,仰视着一棵棵树,它的顶部好似藏入了云中,神秘得一眼望不到顶。仰看着雪儿们落下,是一个个小精灵吗?六边形的形状是那么清晰、分明。本应悲凉的时刻却变得如此幸福温馨。“AreyouOK?”一声轻柔的英语把我的注意力拉回,是她,帮我扣雪板,找鞋子,常与我聊天的姐姐。
她利落地将我的雪板分开,一把拉起我,一切是那么短暂,一晃之间,我已重新站起。不知谁在玩闹,摇了摇树,树上所积的雪花纷纷飘落,她反应惊人,一把将我的头压下,免遭一难。
很快,我离开了学校,继续北行。在圣诞老人的邮厅,我写下了一张圣诞贺卡,寄给未来的她。愿在一年后的圣诞节,她能收到我的祝福。
那个冬日,那个国家,那个零下二十度的雪天,那个让我在冰雪之国却从未感受到寒冷的异国笔友,你们,都还好吗?我想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