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长大了小学作文其三
每一个小孩终究都要长大,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一岁了,但是,对于“成长”这一个词,我不有些陌生,总认为长高了,就算是长大了。
但是错了,我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真正的长大并不是单纯的长高了,长大一岁了这么简单,而是懂得要融入亲情和友情,并会体察亲情、友情。
记得有一次,我闲着无事在那儿乱涂乱画,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从早上九点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妈妈来叫我吃饭了,于是我便放下画笔,蹦蹦跳跳地向餐桌跑去,我迫不及待地坐了下来,饭一上来,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过一会儿,我就吃饱了。于是我回房间看书了。刚坐下来没多久,我又想要是能吃点水果就好了,便翘着二郎腿叫道:“妈,我想要吃点儿水果。”但妈妈却放不下手中的活——洗衣服,对我说:“要吃自己去弄,我衣服洗完还要洗碗扫地,事情多着呢!”我听了,吓了一跳:吗呀!竟然还有这么多事情要做!于是,我趁妈妈在洗碗之际,将地扫了一遍,又拖了一遍,整个屋子瞬间变得干干净净的。妈妈见了,夸道:“你今天可懂事了,终于长大了,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分担妈妈的辛苦!”说罢,就去弄了一盘水果给我吃。
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这美味的水果,一边满心欢喜地想:有些时候,帮助别人,为亲人分担事情也是一种很好的事情。正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越想越开心,瞬间感觉到自己似乎长大了……
嗯,长大,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有谁不喜欢长大呢!
今日写作: 中考作文(经典版)
心里美滋滋 陕西省陇县天成九年制学校 九年级杨华
假期里的这几天,爸妈不在家,不过,转念一想,其实挺好的:少了妈妈的唠叨、爸爸的管教,一个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一睁眼,八九点了,没有人吵我、骂我。这是多么棒的一天!我顶着一个乱糟糟的大头,在家里大声歌唱:“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这跑调的歌声响彻整个屋内,听起来有些滑稽 、可爱。
一想到今天没人和我抢电脑了,我就一屁股坐在电脑前忙活了起来。不知不觉中肚子又一次咕咕的叫了起来,真讨厌。一看表都快下午两点了,真没想到我这吃货今天还真能挨饿。赶紧跑到厨房,翻锅倒柜了一番竟没有找到一丁点儿吃的,难道要我自己做吗?我,能行吗?
算了,说干咱就干,一次尝试大于天。咦!让我想想妈妈是咋样做面条的,噢,原来只不过是将那面粉倒入盆中,掺点凉水,搅拌几下,揉成一个白疙瘩而已,有什么难度呢?我急忙干了起来,但很快就遇到了麻烦,面团还没有揉好,手就被粘的不像样了。我一时不知所措,就用另一只手去撕它,居然这只手也被粘的不成样了。我两手撕来撕去,不料越撕粘得越多。该怎么办呢?该怎么办呢?我就像一只夹在了树杈之间的小鸟,动也动不得了。生气之余,我连盆带面的把它摔在了案板上。哎,就怪我平时不看妈妈做呀。没想到,做面条还真不容易。发了会儿脾气,我无奈的抓了一把面粉放在手上搓来搓去,没想到竟然把手搓干净了。看着那面团,我越发生气,就撒了一把面粉,用擀面杖使劲得敲打了起来。看着面团发出痛苦得“啪啪”声,我的恻隐之心又阻止了我的发泄行为。我用手慢慢的将它压在一起,这时,奇迹发生了:面团在敲打之后,不再沾手了,却变得更加有弹性了。带着好心情我用擀面杖做好了薄薄的面饼,用刀切成了细细的面条。接下来该切菜了,在妈妈手里乖巧的胡萝卜,在我手里俨然成了鱼儿,像在和我捉迷藏,我怎么也不能把它们三个按在一起,只好一根一根的切。时间之久,让我不得不加快脚步,啊!低头一看,原来手指甲被切掉了一块,刀一扔,边跑边哭得跑进卧室,拿起纸把他包了起来,睡在床上,生这闷气。哎,这肚子可真不争气,气死我了。又是一次无奈,我又慢慢的挪进厨房,切完那仅余的菜,然后生火、煮面、做汤......面条做好了,我长长松了一口气,一看表竟花费了近三个小时。哎呀!我的妈呀!创了世界纪录了。
尝了一口,又咸、又辣、又酸,可真是五味俱全啊!吃着它,我还是尝到了付出之后的那一丝甘甜,心里美滋滋的。霎时,我也懂得了过程之美不亚于终点,实践的经历是人生的财富。一想到这些,不安分的我又有了新的收获——在人生的路上昂首阔步,让我的每一步都实实在在、充满乐趣。
今天,风和日丽,天空瓦蓝瓦蓝的,一眼望不到边。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洁白洁白的,就像一个个柔软的棉花糖,一阵阵风吹来,它们有时候变成了可爱的小兔;有时候变成了凶猛的老虎;还有的时候变成了一匹奔驰的骏马……变化万千,奇幻无比!那金灿灿的太阳就像一个美味的大南瓜,它洒下了温暖的阳光,真让人陶醉。
妈妈的那条红色裙子晾在阳台上随风飘扬,像一面鲜艳的五星大红旗,漂亮极了!我站在窗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草地上五颜六色的鲜花,感到神清气爽,此时的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爱这夏日,爱这夏日的晴朗风光。
以雪为主题作文(经典版)
11月28日,今天下起了今年的第二场雪。
早上,我刚从睡梦中醒来,我感觉到无比寒冷,我就又缩进被窝里睡觉去了。我起床想要吃早饭的时候,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雪!雪花像仙女下凡一样慢慢悠悠地从天而降。我吃过早饭,就在窗台边观察雪的动静。过了一会,雪就越下越大。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猛烈地摇摆着树木。雪,它降临到人间,给人们带来了美好,也带来了凄凉。大约是在十一点钟的时候,宿迁已经被冰雪覆盖了,整座城市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冰雪世界。
我和妈妈拿着一些玩雪的工具下楼玩雪去了。我们在广场上尽情地玩耍,还在小区里“踏雪寻梅”。结果,没寻到梅花,却找到了三株火红的枫树,它们在大雪中傲然挺立着,像三个雪中精灵。我们别提多快乐了。
雪下了整整一天,晚上,宿迁完全被雪覆盖了,有一些雪上留下了人们的足迹。
我喜欢冬天!我更喜欢下雪!
砂礓一天早晨,当我起来时已经是十点半了,我拉开窗帘,看到了外面白茫茫的一片。。
哇,下雪了!房顶上都堆积着厚厚的积雪,天空中的雪仍在飘飘洒洒的下着,大地一片银装素裹,雪像一个为了美景献身的战士,很多雪落到地上就成了水,而仍然不停的有雪往水上落,雪像个调皮的孩子,经常落在人的鼻尖上,雪又像雨一样猛烈,浩浩荡荡,往地上冲去。我急忙跑了下去,只见周韬、崔文瑞和胡德林、王天佑都在下面堆雪人,于是,我提议:我们一起打雪仗吧!我的提议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于是,就以他们花了两个小时才堆好的“疯狂雪之堡垒”和周围的一片竹林作为保卫者的基地,而潜伏者的基地则是一栋楼房,用雪球砸中对方得1分,砸中自己队友则对方得2分,对方接住雪球得1分,对方把雪球击碎则不得分。
我们家多一个人,所以对方以10:0领先,谁先得到100分就获胜,比赛开始!比赛刚开始,双方都非常谨慎,我拿起我的十个雪球,往对方的基地冲去,可是出师不利,我只中了4个,还有6个被对方接住,且对方展开了一股猛烈地攻击,我被砸了八下,比分被对方轻松拉开,变成了24:4,我灰溜溜的逃走了。我回到基地,跟他们说:“从竹子那正面进攻是不行了,我们从雪之堡垒进攻,那儿用手支撑着爬动,到了他们后面再疯狂袭击,你们两个先造雪球,我去打探打探!”虽然他们迫不及待的只带了几个雪球跟我一起去,但是他们还是被打得措手不及,我们的十几个雪球全部命中,而且他们的弹药库也没我们掠夺一空,我们绝地反击反超比分,比分变成了35:24.
好景不长,对方利用了他们远投的准确性,在我们出来采雪的时候,他们的源头发挥了作用,我们被打得头上全是雪,眼看着比分已经平了我们索性杀了过去,雪花满天飞,我们的身上满是雪,我们飞快的跑回了基地,对方刚才显然被我们的其实压倒了,我们以69:51压倒性的领先,我们计划再用一次进攻彻底消灭对方。过了两分钟,我们又开始了一次进攻,可是对方显然有所准备,我们的命中率不算太高,经过一番打仗后我的身上到处都是雪,我们以98:95领先,显然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比分,谁也不能保证有一边绝对获胜。
就在几秒后,我们迎来了一个绝杀机会,对方进攻没打中我们已经打中了,可是却错过了对方一个低球但是随后我用一个“爆头”帮助我队以100:95获胜了。打雪仗也是要用计谋的,但是体力也是不可忽视的,打雪仗真好玩!
春,是那么的美。
二月的春风吹拂在我脸上,让我感到一丝暖暖的春意。
那沙沙的小雨不停的敲击着我内心深处,让我痴迷,让我陶醉。
温暖的阳光透过那明亮的玻璃照射在我身上,暖洋洋的。
美丽的桃花在这里绽放,香甜的花香飘荡在幽静的古道。
这么美的画面让我想起一首;
问余何意栖碧山,
笑而不答心自闲。
桃花流水窅然去,
别有天地非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