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心与心的极致,一种天然而然的相遇,一种不解的缘,铺展成一抹温情的暖。——题记
悄悄地躺在床上。一群夜鸟从窗边飞过,从夜空中飞过,从我的思绪中飞过,留下的,是夜的宁静。
想去赏夜的天,可夜的雾挡住了我的视线,视线是多余的,于是我去嗅,去听,去想,去感悟……
听,乐曲之独鸣,梦在不循分的醒。独鸣——仿佛就一只田鸡,仅那么一只,仅那么一声,就像天缝不小心漏下,那么突兀,但又那么天然,仿佛一朵花,在冬天里就做好开放的预备。此刻,时机成熟,她鸣响了。她也许是位出道已久的巨匠,其他蛙恭顺地听着,只有静默得份儿;也许他是位初出茅庐的后生,长辈期望他崭露头角。总之,这一声,就像沙漠里找到了甘泉,给跋涉者以但愿,又像一根火柴,在清凉的黑夜中,把我情绪的温度调到最高,我的梦后来就不循分的醒着……
听,乐曲之披发鸣,“涓涓”摇篮曲。披发鸣——这一班,那一簇,蛙声在池塘里蹦跳,也击着我柔软的心,我醉了。蛙儿们尽情地唱着。相隔相同的间隔,都有一群蛙。这岂非是天计算了如斯精确的间隔?我疑心蛙是下棋的高手,懂得怎样摆布棋子,既能收成美,又能捕获成功。那蛙鸣,似清泉涓涓,流淌过我的心,洗涤了我的心……
听,乐曲之齐鸣,微酣中的感悟。齐鸣——所有的蛙都在唱着。这曲子,不带百灵的委婉,也不藏杜鹃的凄伤,固然表面听的有些直白,但深入骨子里品,才听出蛙儿们都热爱生命,专心在唱着生命之歌。蛙儿们就这么毫无所惧的唱着,就这么纵情的唱着,唱着……就像青青嫩芽植入我思维的旷野,让我对生命布满无穷的热爱。
花灯乃元宵节所赏,起源于中国的一种汉族传统民俗工艺品。
傍晚,天刚黑,妈妈让爸爸领我去古莱坞赏花灯。
“不去!”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
“你看外面多冷啊,明天再说行不行?”我辩解道。
……
唉,我俩费了半天口舌,还是被老妈给赶出来了。
大街上,行人甚少。寒风凛冽,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俩脚下像生了风火轮,健步如飞,一阵就赶到了古莱坞。
古莱坞大门前,只有一个放视频的屏幕,没有行人。“什么嘛,还说有花灯,明明是骗人!”我一边想,一边漫步。突然,我听到不远处隐隐约约传来音乐声,我们继续往前走,原来人们都在这里呀!
看到如小兔般雪白蓬松的棉花糖,我垂涎欲滴,爸爸便给我买了松松软软的棉花糖,香甜松脆的爆米花。等爸爸买了门票,我便带着零食,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走了进去。
一走进去,眼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左边是五色斑斓、高贵典雅的孔雀花灯,就像诗中说的“孔雀双飞敞画屏,锦花茵上舞娉婷”。右边是雕工精湛、印有红梅的纯白大瓷瓶,后面有四个浅蓝的青花瓷,上面是“幸福陇西平安吉祥”这八个大字。
再往里面走,只见一支支像柱子似的大红鞭炮立在那,每隔两根鞭炮,都立有一个顽皮可爱的小人儿。爸爸说,那边有个签名墙,让我一起去看看。爸爸先拿了一支笔签上了名字,我也拿了一支笔,但我写的不是名字,而是新年愿望。
我们继续漫步向前。“那不是南瓜车吗?走,我们过去拍照!”爸爸说。清透晶莹的南瓜车由一只漂亮的五色鹿拉着,可以站立在里面过过南瓜公主的瘾。
接下来,我们又去看了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花儿;吃着青翠竹子憨态十足的大熊猫;小女生最喜欢的漂亮聪慧的小马宝莉;五颜六色梦幻般的蘑菇精灵;惟妙惟肖充满童趣的十二生肖;戴着粉色棉帽和粉色条纹围巾的小雪人……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化陇西”。这是一艘超大的轮船花灯,让人有种“海上生明月”的感觉。上面分别有仁寿山、李家龙宫、威远楼、保昌楼、黄芪之乡、古襄武邑,还有一幅打开的书卷,上面写着“黄芪第一出陇西,色黄白味甜美,今亦难得”。这个花灯的制作很是精致高雅。
这次赏花灯,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陇西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