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假如身体有了残疾,毫不能让心灵也有残疾"——题记
这个名字也许大家都不知道,但这个人的中文名却名扬世界,这个人就是我的偶像---史蒂芬威廉霍金。
对于霍金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吧,他从小备受折磨,是由于他患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全身仅有三根手指能流动。无法说话,但尽管如斯,他依然坚持写作。霍金的成就是巨大的,他提出了许多现象,如黑洞蒸发现象,他也创立了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他研究宇宙论和黑洞,他在一身残疾的情况下使提出了的两大定理,使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与普朗克的量子力学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是继牛整理与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被众人誉为“宇宙之王”,他的一生坚持不懈,志于宇宙,他创作了《时间简史》与《果壳中的宇宙》等著作,他获得的奖更是数不胜数,除此之外,他仍是一名大预言家,他的十大预言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
他本身也有许多偶合,好比他与爱因斯坦统一生成,统一天去世,而且他去世于20xx年3月14日!3月14日为π日,是世界圆周率纪念日。圆周率同时也为不轮回的无穷小数,而有科学家竟中断言,圆周率也许本身就关乎宇宙,要想算尽π的值,那么必需使宇宙回到奇点的状态。
宇宙伟人——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