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仿写作文
小孩小孩你别馋……”童谣在胡同上空回荡着,哦,腊八节快到了。
在这几天,胡同里的孩子好像格外活泼,就连我也被传说中的腊八粥所吸引。当爷爷奶奶出去劳作时,我们姊妹几个就会从家中翻些米啦豆啦出来,再准备一个小碗,就玩起了做腊八粥的游戏。
首先,我负责清洗豆子之类的食材,接着姐姐负责搭配,以保证最后做成的腊八粥“色香味俱全”,而妹妹最轻松了,只需将挑选好的食材放入碗中即可。
就这样,我们将一碗腊八粥的样品制成了。但家里却被我们弄得一团糟。爷爷奶奶回来后,将我们训斥了一番,但随后又道:“既然你们这么期待,那这次的腊八粥交由你们来做。”我们一听,“咯咯咯”地直笑。
等待了几天之久,腊八节终于来临,在这天我们起得格外早,生怕爷爷奶奶将我们的活抢走———做腊八粥。他们果然信守了承诺并说:“腊八粥可以由你们来做,但你们还小,必须听大人安排。”
听到这,我们高兴的跳了起来并欢呼。首先奶奶让我清洗黑米、大豆、红枣、莲子等,接着将这些较硬的食材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
然后,爷爷和姐姐负责生火烧火,只见姐姐的脸变成了小黑猫,把我们逗的哈哈大笑。待锅中的水开后,奶奶和妹妹将食材按照易熟度依次放进去,听奶奶说,这样做腊八粥的口感会更佳。
在煮腊八粥时,我们几个总会不时地被空气中的香味所吸引,不一会儿跑去看煮好了吗?奶奶见我们着急的样,忙说:“别急别急,人人都有,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啊!”随着时间的流逝,腊八粥终于出锅了,闻着扑面而来的香味,全家人赞不绝口,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腊八节。
童年的腊八粥,总是那么香;而记忆中的童年,也总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