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恐怖的竹子。
游戏规则是:一个人的右手掌放在另一个人的左手食指上,而自己的左手食指又顶在别人的手掌下。听到老师读到“竹子”二字,只要一把抓住对方的食指,自己左手的食指从别的手掌下逃跑,那就是大获全胜。所以,如果老师念到竹子这两个字时,同学们就得两手并用了。
游戏开始了!老师开始念文章了,我的手掌搭在别人的手指上。心情非常紧张,心跳加快,手抖了起来,出了一手的汗。因为我们学过这篇文章,很熟悉,知道哪里有“竹子”,可老师偏偏设下“陷阱”,换成了别的词,当老师念到“文与可经常观察……”我想到肯定是竹子,我一下抓住了别人的手指而自己的手指从别人的手掌下逃出,以为大获全胜,可是,老师念的是“花草树木”,真令我失望。老师真念“竹子”的时候,我却不动了,手指还在那立着,像一个傻乎乎的士兵。唉!我又掉到陷阱里了。老师又念到“竹子”了,只听一个女生尖叫着:“啊——!”我这次缓过神来了,立马从王雨涵弯曲的手掌中死里逃生,另一只手一把抓住蔡连义的手指。我高兴极了,手舞足蹈,眉飞色舞,别提心里那个高兴劲了。老师再念到竹子时,同学们有的手舞足蹈,像打了胜仗的将军;有的垂头丧气,似乎每次被抓住的都有他;还有的傻呆呆的站着,好像一下子蒙了,还没回过神来呢。同学们玩得真开心!
真是有趣的一节课,笑声,欢呼声,叫声,呐喊声,像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