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小蛇,每天都到河边的草丛里玩耍。有一天,忽然刮起了狂风,下起了大雨。
小蛇想到她的蛇蛋还在窝里,她经过无数暴雨的袭击,终于到了窝,她惊呆了,窝里的蛋全都没了。小蛇东找找、西找找,什么也没找到,小蛇的心碎了,她无助地望着外面狂风暴雨,突然想起来她可以报警。所以,她就拨打了110帮忙找蛇蛋。
警察局的狐狸警官听到小蛇的求救,忙着即刻出动警员,狐狸警官问了问事情的经过,小蛇如实说了一下。狐狸警官在地上找来找去,闻来闻去,忽然闻到了一股腥味,还发现了一点血迹,小蛇看到这情景,怀疑自己的蛇蛋是不是被人吃了,焦急、心烦、紧张,不断地包围着小蛇的头脑。狐狸警官发现了一根熊毛,就断定是小熊带走了蛇蛋,他带着那些警员去抓捕小熊。小熊被他抓了起来,但是始终不肯承认是他干的。大案结束了。小蛇在家里闻到了一股焦味,她循着焦味走去,躲在草丛后面,居然看见狐狸正在树林里烤着蛇蛋,小蛇站出来大喊了一声:“居然是你!”“小蛇,你没想到吧!我就是凶手!”狐狸得意地说着。他一手拿着蛇蛋,一手拿着枪对准了小蛇。小蛇心想:我这就要死了么?0。1秒之差,由猎犬带头的警员们,拿枪对准狐狸说:“没想到,偷走蛇蛋的人就是你。你先乘小蛇不注意,偷走了蛇蛋藏起来,再拔了几根熊毛放进她的窝里,之后,你就能让小熊当你的替罪羊了。”猎犬让两位警员给他戴上手铐,就这样狐狸警官被逮捕了。
最后,森林里再也没有偷窃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