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虽说鼓起了勇气,但真正要上马时,看着又高又大的马我还是犹豫不决,因为总担心马跑起来把我摔下来。看着我紧张的样子,马主人好像猜到了我的心思,说:“你要是想让马儿听你的话,你可以摸一摸马头,把它安抚下来,它就会听你的话。”啊,原来是这样简单,虽然我还是有些不愿意,但还是可以试一试。我照马主人说的那样,轻轻地抚摸马头。不一会儿,到处乱动的马果然安静下来了。
安抚好马后,我就要进入到惊心动魄的一步,上马!真是害怕呀!不过在马主人的帮助下,我还是比较轻松地上了马,准备上山去了。
这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漫山遍野的野花点缀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山野上,真像一幅油画,漂亮极了。远处还有零星的哈萨克人的白色毡房。我骑着马,欣赏着路边美丽的风景,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不像刚开始那样紧张了。我心想,多亏我来骑马了,要不这么好的风景让我错过了多可惜呀!我坐在马背上,一颠一颠的,心里美极了!
来到了山顶。该下马了,我却有些恋恋不舍了,还想再骑一会儿。在马主人的指导下,我轻松地跳了下来,用手轻轻的摸了摸湿漉漉的马头,心里说:“辛苦了,马儿。”
第一次骑马让我懂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同时,也让我学会了更加自信地去做事!
「热门作文」第一次参加比赛作文(写作示例)
人生中我参加过许多次比赛,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参加英语班的:乐易比赛。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在英语班时补习功课。第二节一上课,英语老师严肃地说:“今天我们来一场简单的大比拼,规则很简单,就是我给你们单词,你们只要说出单词的发音就可以。”
我们班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开始抽签吧!”“好。”我信心满满的说,说完我们便开始抽签了。庆幸的是,我抽到了最后一名,我心里暗爽:这下,我可以好好看书了!“开始。”老师大声地说。
一号同学说完了,二号同学在说的时候,我不知怎么了,又开始紧张起来:
一会儿想,你看他那么紧张,我一定要镇定。一会儿又赶紧盯着单词看,想把每个单词都记住。又有几个同学经过了考查,我也慢慢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到我出场了,我先吸了一口气,当老师说“开始”时,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的速度提升了一大半。这样,我和前面的同学相差一大半,我的心里就像打鼓似的“咚咚”跳……
一晃眼,比赛结束了,我摸了摸头上的汗,坐在椅子上。开始公布成绩,当念到陈雨鑫第一名的时候,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第一次比赛,使我懂得了,无论参加什么比赛,都要做充足的准备,不能打无准备之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