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看电视,我就很羡慕主持人,觉得他们站在台上光彩照人,好像没什么难的,直到我第一次当主持人,才知道不容易。
那是一次全校范围的演讲比赛,老师让我当主持人,我很激动。拿到主持词后,我如获至宝,老师说的什么话,我都没听见,光顾得兴奋了。可是兴奋过后是紧张,担心我做不好。因为我从来没当过主持人,没有任何经验。
在试读的过程中,本来普通话挺好的我,发音都不准了。我开始惧怕了,妈妈的安慰、鼓励都无济于事。可是这的确是一个机会,如果放弃,我就失去了突破这个有意义的“第一次”。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为了实现零的突破,我只能苦练。
终于,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次主持时刻。我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和另一个主持人走上台。看到台下密密麻麻的人头,我的自信像个气球在漏气,腿有点发抖。我镇定了一下,说了开场语,还好,没有半点失误。接下来是报幕。我自己在练习的时候,曾经遇到两大拦路虎,一是笑,我笑得一直不自然;二是“民”字的发音,我一紧张就容易说成“明”。但是在现场,我发挥得不错,一次也没有出错,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主持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