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第一次当店长-五年级作文
寒假里的一天,阿姨突然间对我说:露佳,阿姨有件急事要去忙,你先替阿姨看一下店,行吗?我以为看一下店很简单,就点头答应了。
我坐在店里,舒舒服服的,心想:这大冷天的谁会来买衣服啊,除非这人实在是没衣服穿了,觉得冷,才来买;不然,肯定窝在家看电视、玩电脑、睡懒觉。想着想着,我便看起电视来。
别说,还真有这样的奇人。不多久,一位阿姨走进来,问我:小妹妹,这件衣服多少钱?我走近一看,这件衣服我也有,我记得阿姨卖给我的是进货价115元,可不能不赚的吧,我就机灵一动,就对那位阿姨说:130元。那位阿姨又问:有没有大一点的啊?我学着阿姨平时的方法问:您是给谁买的呀?给我女儿。那位阿姨瞧了瞧我,说,她和你差不多大。我赶紧把那件衣服的大号拿出来。那位阿姨继续问道:还有没有其他衣服?我想多买几件衣服,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她。我赶紧把我刚买不久的新衣服一件件找出来。那位阿姨看见我把那么多衣服拿出来,连声说道:这些衣服挺好看,我全买了。
我听了,赶紧给她算账。130,95,120,138哎呦,算不过来,计算器呢?咦,在哪?啊,在这里。我小声嘀咕着。算好了,总共是465元。我对那位阿姨说,边说边把衣服装进袋子里。那位阿姨说:真谢谢你啊!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答应过阿姨的,要帮她看好店。希望您下次再来,慢走哦!
我看着为阿姨赚的钱,心里美滋滋的,好有成就感。过了一会儿,阿姨回来了,问我有没有卖出衣服,我说:卖出了465元。阿姨听了,夸我很能干,又问我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就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讲给了阿姨听。
这一次的店长经历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