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第一次单独睡作文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六七岁时还跟爸爸妈妈睡一张床,说起来都让我脸红。现在可好了,我拥有了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小床,不过,提起第一次单独睡的经历,感觉还蛮有滋味的。
以前,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一个房间里。那天,忙碌了几天的妈妈突然笑着对我说:“羽翔,你已经是大孩子了,不能再跟爸妈一起睡了,从今天开始,你就到你自己的房间睡吧!”“啥?我的房间?”“对呀,妈妈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虽然不大情愿,但是妈妈讲的也有道理呀,我只好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唉,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呀!”我不时的看着闹钟,希望它停下来。该睡觉的时候还是到了。我向妈妈、爸爸到了晚安走进自己的房间。我关掉灯钻进被窝里。唉,少了妈妈的“催眠曲”还真不习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怎么也睡不着。我翻了个身,那床便发出“吱吱”的声音,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了。唉!窗外有黑影,我屏住呼吸,吓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我赶紧躺下,闭上眼睛,这时,我听到了狗叫声和小孩子的哭声,是不是谁家的狗变成怪物,把小孩子给吃了呢?我胡乱猜疑着,害怕极了,双眼紧紧地闭着,用被子把头蒙得严严实实的。我嘴里小声地念叨着:“伟大的星族啊!(我很小就喜欢看《猫武士》了,不对,应该是听的)你让天快点亮吧,救救我吧!”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我太累了,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问我睡得怎么样,我把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址说了一遍,我说完后,可把妈妈给笑坏了:“你看到的黑影是被风吹动的树枝,时间长了,就会习惯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也习惯了单独睡觉。一回想起第一次单独睡的情景,心里的印象总是那么深刻。人在生活中对“第一次”三个字都很熟悉,因为每一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无数个“第一次”。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当我们去到自己从没做过的事情,“第一次”去做的时候,绝对不能胆怯,而要勇敢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