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心愿的作文
春天来了,我到户外寻找春天。
我来到马路边,马路上车多为患,到处可以闻声喇叭难听逆耳的噪音。这里的空气不像田野的空气那么甘甜,而是披发发着汽油味的令人窒息的气息。我不由得闭紧了嘴巴,用手捂住了鼻子……我来到小河边,小河水十分混浊,披发发出工厂废弃物的臭味。河边的垃圾星罗棋布,有的还挂在河边的树上。有的小树被砍成了两半,有的小树上蠹虫洞一个接一个……我吃惊地望着这一切,说不出话来。
我来到田野里,这里的溪水潺潺流着,鱼儿欢蹦乱跳,好不快活。草丛中一朵朵、一簇簇小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蝴蝶在花间你追着我,我赶着你,舍不得离开。郁郁葱葱的树木一眼望不到边,鸟儿在枝头蹦蹦跳跳的欢唱。这可真是“锦绣田野花满溪,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安闲娇莺恰恰啼”啊!
回家的路上,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力所能及,呼吁大家将马路和小河变成田野的样子容貌,不要再伤大天然的心了,让我们的糊口环境更加锦绣环保,这是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