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描写小乌龟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家里来了一位陌生“人”,我们叫它“桂宝”。
桂宝是一只小乌龟,长着圆圆的头,又端又扁得嘴,坚硬无比的龟壳和四条有力的腿,还有锋利的小爪子。最美的地方是它最下面的地方——腹部下面的壳。腹部下面的壳时白色的,上面有几条排列整齐的绿色细线条,线条上还有一些精美的图案。
桂宝每天懒洋洋的待在它的“水晶宫”里,像个龙王一样,一会儿泡在水里洗个澡,一会儿趴在石头上晒晒太阳,一会儿游几圈泳,一会儿把头,爪子和尾巴都收回去,呼呼的睡大觉!
桂宝是个贪吃的乌龟,一般的乌龟是不太喜欢吃东西的,可桂宝不是这样的。我每次放进去的东西都被它三口两口吃完了,还把头伸得长长的,在盯着我。就像一只“凶残”的饿狼,在不断的进食。
桂宝有时在游泳前会用爪子轻轻的拍打水面,就像在做准备活动似的。先吸一口气,然后把头沉到水里,接着把前脚往前伸,再往后滑,同时后脚往后蹬,摇动尾巴,便游出去好远,比它在地上爬要快多了!
我的桂宝呀,你一定要好好锻炼,不然就要成一只“大胖龟”啦!听到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