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给我们勇力,给我们光明。
——题记
时近盛夏的一个夜里,很热,一家人在阳台乘凉。屋里的灯光和着夜色伫留在奶奶的脸颊,紧偎奶奶而坐的我蓦然觉得,像这样在奶奶羽翼下,已有好多年。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在这里……”奶奶坐在床上,手摇着蒲扇,用最温和的声音哼唱着哄我入睡。当我调皮地睁大眼睛的时候,奶奶就靠近我的耳畔“嘘!再不睡觉,夜猫子就把你抓走!”我倾着头问奶奶:“夜猫子是啥呀?”奶奶笑着说:“夜猫子就是偷小孩的小猫!”我立刻乖乖闭上眼睛,在假寐中入睡。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奶奶教我背诗的场景历历在目。是啊!这么长的诗一度成为七八岁的我在别人面前炫耀的资本。在别人的掌声与笑声中我骄傲地看着奶奶,而奶奶更是用那慈爱的满含笑意的目光温和地望着小小的我……
奶奶会把柳条围成花环,还会采几朵栀子花别在我头上,也会在自己的白手帕里变出几袋零食。那时,我会高兴的飞起来。在奶奶身边生活总是多姿多彩,即使摔倒了,也会在奶奶的注视中,含泪笑着……
年华似水,匆匆流过。多少过往,涌上心头。
“雁羽,傻啦?走,睡觉了!”奶奶低下头,拍拍我。那张脸,笑靥如花,也如风干的橘子……
时光啊时光,你慢些走吧!不要再让奶奶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取她的岁月长留……
我在学校里虽然不太有名,但我为班级做过的事也不少,比如运动会比总分,我虽然获得了第二名但我也为班级获得了10分。我也很骄傲,因为至少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而我这时也被全校知道我获奖了。我也很知足,这时的我是闪亮的,虽然过不久我不再是那么闪亮了,但在班中同学的心里我还是闪亮的。这是我很欣慰。
我在班中是个很普通的人即使我是一个课代表,在学校中就更不用说了,就像宇宙中的一个小星球,但这样我就很知足。我至少还有朋友如:陈江楠、杨丽灵、吴佳燕、李萍萍、吴小如、孟悦
这就是小小的我,闪亮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