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当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想到的是这一定是大人为了教育我们说的话吧。当我看到这是13岁的说的话后大吃一惊,当时的比现在的我们大不了几岁,我们还在享受着快乐的童年,可已经有这么远大的志向了。
志当存高远,少年在那时就已经认识到,中国人要想不受帝国主义欺凌,就要振兴中华,读书,就要以此为目标。当时的动荡,民不聊生。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像一样的有志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作为今天的我们是为什么而读书呢?现在的我们丰衣足食,生活优越,耳边飘荡的全都是“好好读书,才能考上大学”,“好好读书,将来才能有出息”。是的,好好读书,取得好成绩,就能从爸爸妈妈哪里得到心仪的礼物,这就是现在的我们读书的目的吗?
少年强则国强,当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喜悦时,却不知这背后是多数人的努力和付出。只有多读书,读好书,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身强大起来,才能为社会,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