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小小银行家推荐一则
7月16日上午,我与其他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奋地走进了光大银行莆田分行。
我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怎样取钱和使用自动取款机的方法,以及如何从多方面来分辨真假人民币、怎样合理规划零花钱。然后,我们还在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工作人员的教导下,学习了许多常用的英文。除此以外,我们还进行了趣味抢答以及点钞比赛等游戏环节。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数比赛点钞的环节了。银行工作人员用十分娴熟的手法向我们示范了如何正确地点钞,大家都认真观察着,手还不由自主地跟着学了起来。示范完毕后,便让我们去练习,几分钟后进行比赛:看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点钞票点得又快又准。大家抓了一大把“练功券”到自己的座位上练习点钞,许多小记者都找他们家长传授经验,认真练习起来。不过,我就像是跟钞票结了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它老是不听我的使唤,就连两只手都不听我的使唤,一会儿漏这张,一会儿又漏了那张,有时候把两张合并成了一张来数,有时候却把一张当两张数,急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越练越熟练,点钞的速度越来越快,正确率也越来越高。这时,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过了一会儿,要开始选第一组竞赛的人了,我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举起了手。上台后,大家都跃跃欲试,个个都信心满满。开始计时了,大家点钞的方式五花八门,每种方法都各有千秋,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点钞,我也认真地数着,结果居然数对了。为此,我兴奋不已。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大家颁发了“小小银行家”奖状和小礼物,并且合影留念。
我在这次的活动中学习到了许多课外知识,这一次的经历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