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蛙王子有感
小小有一个很优秀的姐姐,每一次都可以拿全班第一,每次都可以拿满分。不能总是很宠小小的姐姐,因为他们觉得小小的姐姐十分优秀,以后一定能成大器。但小小不认为姐姐很幸福,因为她觉得姐姐她没有童年。
“姐姐,你每一次拿第一很快乐吗?”
“可能很快乐吧。”
每一次问到这个的时候,小小的姐姐总是特意的避开一般,眼角也会不禁的出现一抹黯淡。小小很爱她的这个姐姐,于是她便不再问了。
有一次小小的同学借给了她一本书,叫做青蛙王子。小小很喜欢这本书的故事,于是她拿这本书去跟姐姐分享。因为爸爸妈妈总想都教育小小说,好东西是要分享的,于是小小把这句话牢记于心中。
“姐姐,姐姐小小有一个特别好看的书,想要分享给姐姐一起看!”
“小小自己看吧,姐姐还要复习呢。”
小小听到这一句话,只好谦谦的把这本书塞塞怀里,离开了姐姐的卧室。小小心里十分的不开心,每一次她找姐姐玩耍分享好东西的时候,她的姐姐总是要复习,抱着那些书本读个不停。三岁的小小并不明白一本写着字的白色的书有什么好读的,会让姐姐读的这么津津有味。
小小的姐姐要高考了,姐姐非常的紧张,小小于是每天晚上都会趴在姐姐的桌子边不停地念着青蛙王子的故事。但是小小的姐姐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把这个故事听进心里去。
在高考的那一天,小小的姐姐并没有考好,之后小小的姐姐抑郁不振。小小不喜欢她的姐姐这样子的不开心,于是她又拿着那本青蛙王子走到了姐姐的桌子旁边。
“姐姐,姐姐不要不开心啊!小小给姐姐讲个故事吧!”
“谢谢小小关心,但是姐姐现在不想听故事。”
于是小小又一次抱着这本青蛙王子,又一次走出了姐姐的房门。
就算有一天晚上,虽然是风平浪静,但是小小却发了重度的高烧,到了医院已经是抢救无效。小小说她最后想见一面得的是姐姐,于是小小的姐姐含着泪走进了病房。
“姐姐不要哭,姐姐,笑一个吧。”
小小的姐姐为了让小小开心,只好摸干泪水,扯了扯嘴角笑了起来。
“姐姐不要一直抱着那个书本了,小小给姐姐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青蛙王子,她一直都深爱着公主,她是小小的青蛙王子,也是小小最好的姐姐。”
小小的姐姐看着小小闭上了眼睛,眼泪再也忍不住,如洪水一般涌了出来。仿佛小小的姐姐耳边还回荡着那句话,小小的青蛙王子是小小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