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孝顺文章600字之
惟孝顺,可以解忧,无父之君,是禽兽也孟子,从孟子的这句话中可见孝顺父母的重要性。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有无数人因孝顺而流芳百世,万人敬仰。
孔子的弟子曾参,每日出门砍柴赚钱养家,一日家里来客,母亲咬指让曾参回来,曾参立刻有了心痛反应,马上赶回家,接待了客人。曾子因为孝顺,所以母子连心,他能急母亲之急,想母亲之想。
汉文帝刘恒乃一国之君,明明有能力派人去照顾母亲,却自己亲自尝汤药,喂汤药。汉武帝以仁孝治天下,所以才有了后来的文景之治,一个帝王能如此孝顺父母,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们更应该孝顺父母。
孝顺父母古亦有之,今也不少。
潘长江的父亲在晚年常常叹息错过了演戏的黄金时代,为了让父亲的晚年生活过得充实,潘长江决定帮父亲实现多年的银屏之梦。20xx年,潘长江的父亲出演电影《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为了支持父亲,潘长江加盟此片助阵。潘长江为了圆父亲的银屏之梦,让父亲出演了电影,使得父亲如愿以偿,他用感恩的心让父母在晚年得以快乐,他用拳拳孝心圆了父亲的一生之梦,他更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传播了孝道,他让我们明白了孝的意义。
我们也要好好孝顺父母,怎么孝顺父母呢?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只野果一朵小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亿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
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只是,天下的儿女们,一定要抓紧啊!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阴。
教你写作文: 名字的故事文章600字(示范版)
每个人都有一个名字,是跟随我们一生的。它寄托着长辈们的希望和无限关爱。
我的名字叫李洪晨,乍一听这个名字,你一定认为我是一个帅气十足的小男孩,“NO”我是一个秀气俊美活泼的阳光女孩。
妈妈告诉我,能够姓木子李是我的荣幸,为什么呢?纵览历史,有许多伟人都姓李。著名的唐朝大诗人李白,他写的《静夜思》,《望庐山瀑布》……可谓是家喻户晓。赫赫有名的唐太宗李世民,他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英明君主之一,他用他高度的智慧,殷勤而小心地治理他的帝国,继西汉之后,为中国开创了长达一百三十年之久的第二个黄金时代。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女作家,婉约派词人的卓越代表李清照,她写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掺戚戚……”历来为人们所称道,这首满含凄苦情的词,堪称千古绝唱。
“洪”字是爷爷为我取的,爷爷说我五行缺水,洪水声势浩大,汹涌奔腾,不可阻挡,他的摧毁力极大,取“洪”字会让我受益一生。
“晨”字是妈妈为我取的。妈妈告诉我,“晨”字有双重含义。晨取同音字辰,辰龙,我是属大龙的。俗话说:咱们都是龙的传人。龙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金朝的完颜亮,曾经写过一首《咏龙诗》“蛟龙潜匿隐苍波,且与虾蟆作混和。等待一朝头角就,撼摇霹雳震山河。”晨的另一种含义,晨,早晨,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妈妈希望我向早晨初开的太阳一样,永远积极向上,自强不息。
爸爸和妈妈告诉我,取李洪晨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人。我国教育家陶行知曾说:“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汉。”所以我一定要自立自强,拜伦曾说: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将承受任何风暴。我相信,未来的世纪会了解,会知道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