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进高楼林立的城市,走在冰冷的毫无感情的水泥道上,泥土的芳芬早已不知所踪,只剩下让人不寒而栗的水泥气息,刺激着你的嗅觉。
周围的高楼散发出灰暗的气息,天空中高高升起的太阳,发出的惨烈光芒,却被高耸的楼房所阻挡,阴森寒冷的气息在城市中肆意驰聘。水泥道上迎面而来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肩并肩,匆匆而过,面无表情,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散发出万物垂死的气息,一位老人脚滑摔倒在路旁,但从人们的眼中看到了淡漠与冷酷和麻木,还有他们那早已冰冷的心。
渐渐地,天空中下起了朦胧的细雨,道路上的人也渐渐稀少,无情的雨水打在脸上。原来温馨的土地早已被冰冷坚硬的水泥覆盖,正如人们那早已冰冷的心。潺潺流水只得流进那充满恶臭的下水道,转而,纵横交错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之下,而它们所向往的原本清澈的河流,芳芬质朴的土地,绚烂多姿的花草,简朴淡雅的木屋,满脸笑容的人们,早已不复存在,被纵横交错的水道,冰凉的道路,暗淡的路灯,矗立的高楼,麻木、陌生的人们所取代。
一切的一切,早已随着时代的发展被光阴篡改得面目全非。变得陌生的,不仅仅是人心。
雨水落在冰冷的地上,转而被漆黑的下水道口所吞噬,交错在城市周围,最后流向某一处酸臭的湖泊,或是一处清澈的河流,进而将那侵蚀得面目全非。转过头来,看那万家灯火,成片楼宇,于浓浊的夜色中勾勒出一栋栋迷离的轮廓,
如此荒凉与冷酷的华丽,是否还是原来的世界?是否还是原来的鸟语花香,绿意盎然,充满着勃勃生机的世界?亦或者,这根本就是一处令人感到无比陌生的未来。
踏进小学之门,每个同学引人注目的都是书包,我也一样,但我有很多书包:舞蹈书包、英语书包、作文书包和绘画书包。
在众多书包中,最让我心爱的就是我的绘画书包,因为它在我三岁学绘画时就陪伴我,转眼已是十年光阴。
三岁那年,我总是喜欢拿着笔在家里的墙上涂鸦,妈妈见我对绘画如此感兴趣,就给我报了一个绘画兴趣班,还给我买了一个粉色的小拎包。
刚开始学,老师先让我从最基础的油画棒开始,当时我的书包里装满了各种笔,记号笔、油画棒、铅笔每一次画的都不一样,画完后,当我把画放进书包时,书包仿佛很仔细地欣赏着我的杰作。
过了两三年,老师说我基础打得很好,于是开始让我画卡通。画的手法不同,自然书包里装的东西也要升级了,这时我的书包里装了一块橡皮,几只铅笔和一盒彩铅,每当我把作品放进书包时,又仿佛听见它为我鼓掌叫好的声音。
时间如白驹过隙,七岁那年,我开始学习中国山水画,而我的书包也换了装备,它功能完善,自身就带了一盒颜料和一支毛笔。当画好并涂好颜色时,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里,它好像被画的美丽给惊到了。
绘画书包,是我的朋友,它无论寒冬酷暑都陪伴我,是它见证了我一点一滴的进步,是它承载了我憧憬万千自然的美好。在春夏秋冬里,都有我们俩的背影,绘画书包和我形影不离,即使有一天我长大成人,但这位朋友也会常伴我左右,它不仅存储了我的童真快乐,它还装满了我的七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