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坚持作文word版
月亮独自挂在空中,没有星,深蓝的夜幕浑浊。
海的声音细细传来,海岸上,躺着两个贝壳――谈论着各自的命运。
我不会甘心一辈子呆在这的,碌碌无为,太可悲了,我要做大事,创造奇迹。其中一个说,眼里满是自信。
可是你能干点什么呢?你受得了苦吗?另一个问。
当然,谁像你?那么容易满足,注定了一辈子的平凡。一种不屑的语气。
两个贝壳不再说话。
有一天,刮起了大风,把沙子刮到了贝壳的身体里,两只贝壳痛苦不堪。
你倒是想想办法呀,这讨厌的沙子让我浑身不自在,这让我如何能安心做大事?
还是忍忍吧,一切总会过去的。
什么?要我和你一样忍受这永无止境的煎熬吗?我办不到,我的精力有多宝贵,浪费在这不起眼的废物身上,凭什么?
可是你还有其他办法吗?沙子怎么弄出去?
总之我会想尽一切办法的。
另一只贝壳不再言语,可不甘受苦的贝壳开始了清除行动,因为沙子的坚硬磕得它柔软的身体实在不舒服。啪,啪。它竟然用自己的身体去撞击沙滩的石头。
喂,小心你的壳。
你管我?强者永远不会服输的。
可没容贝壳再说下去。
随着撞击声越来越大,终于在一声巨响后,贝壳粉身碎骨,坚壳破了。对柔软的身体已起不了任何作用,可那沙子仍停留在它的身体里。
你应该再坚持一下,忍一忍就过去了。贝壳说道。
失去壳的保护,它很快耗尽了生命。它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我不那么固执,如果我能忍一下,那该有多好?做大事的梦想就这样随它一起灰飞烟灭。
生命是脆弱的,它经不起固执的敲打,而当你有顽固的性格时,试着改改,为自己的命运添加一条路吧。
剩下的贝壳很孤单,它没有办法取出沙砾,只能用眼泪包裹,在心里不停的反复,天长日久,沙砾成了美丽的珍珠。
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贝壳轻轻张开壳,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有人发现了它,如获至宝的捧在手中端详,贝壳一阵惊慌,急匆匆的合上身体,生怕伤害到它,在那人摇晃的过程中,珍珠被摇出来,人带着那颗美丽的珍珠走了。
贝壳被放回了原地。曾经的痛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在平凡中成就奇迹,我成功了,我做到了,我完成了一件大事,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让它和海浪一起回到了海的怀抱。
许多年后,有个女孩在沙滩上拾起一块贝壳,没有了生命,女孩将它覆在耳朵上倾听――风声。再细心一点,不,那是海洋无止歇的窃窃私语。
贝壳住惯了深海,听懂了辽阔的,亘古吟唱的歌,用心看到了所有的真善美。它生于海,死后幻化成为海的灵魂。它的生活不单是忍痛生成珍珠,而是更珍贵的东西――生命与思想的真实统一,它用坚持谱写了一首海洋的乐章。
只想告诉人们:有时,性格决定着你的命运,抑或平凡,抑或伟大,抑或虚伪,抑或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