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地方有许多,如美丽的公园、博物馆、海洋馆。其中,让我最记忆犹新,最流连忘返的就是那迷人的长江。
“出发啦!”我们“嗖”的一声,坐着火车来到了长江。
清晨,长江面上铺了一层轻薄的透明地毯。长江像一位文静的姑娘,天天都静静地流淌着,伴随着起伏的群山,伴随着善良的人们,构成了美丽的画卷。
傍晚,那刺眼的光芒照耀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仿佛像一层布铺了上去。奇异的景象,出现在眼前,像绸带飘落在大地。
夜晚,听了听俗人说:“长江的白天都不如那黑暗宁静的夜晚。”在游轮上方,我们又望着那香蕉似的月亮,月亮倒映在水中,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仿佛水中也有一个月亮,像盘子,像月饼,像王母娘娘的镜子,游轮那灯光照耀着,望着那明月,听着江水哗啦啦的声响,就感觉到了人间天堂,真静,真美啊!
时间不早了,我们跟着长江挥了挥手,说:“再见,长江,我下次还会来的。”长江发出了水声,好像也在跟我依依惜别,至今,我依然没忘,那景色让人过目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