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一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家在农村的亲戚家。
老远我看见一群母鸡在路边的草地上踱来踱去,咯咯咯地叫着,其中有一只很肥大的母鸡昂首阔步地走来走去,这气势仿佛是鸡群的首领一般。
路旁有一大片绿油油的大豆,摘一个大豆荚,剥开它的外壳,几颗青绿色的豆宝宝安静地睡在里面,真可爱。往前走,是一片花的海洋,黄的、紫的、白的,好像是一位位春天的小仙女,在碧绿色的草坪上显得格外漂亮,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在野花丛中,还夹杂着几棵蒲公英,轻轻地摘下它,用嘴稍微用力一吹,就会飞出无数颗白色小种子,它们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也像降落伞似地飘向远处。
亲戚家的后院里有一丛苍翠欲滴的小竹林,走近一看,几棵刚从泥土里冒出的春笋,就像一个个悄悄探出头来的小娃娃,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