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阳落山你哭泣了,那么你也会错过月亮。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树上,飘落的树叶如同蝴蝶般纷飞。回头望见让自己信誓旦旦写出的作息表,我的心底十分沉重。
星期五刚回家,因为面对初三升学压力,家里人的催促,我信誓旦旦的拿出那张作息表,说,我一定会完成的,别担心,我都做好了。
可到了星期六,那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我还是没能从床上爬起来,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我心里却划过了一丝无所谓,反正都睡过了,还不如再多睡一会儿。就这样当家人回来的时候我还在床上躺着玩手机。家人十分生气问我你这样怎么行?我跟他说,国庆假期还长就休息一天,明天我就按计划来。
可到了第2天,我还是像第1天那样,心里却想着不急不急,还有5天时间还长,我可以慢慢来。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转眼国庆假期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什么都没有做,作业像山一样堆积着……我懊恼极了,心想如果要是……
姐姐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戳着我的脑袋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趴在桌上,哭了起来,姐姐拍了拍我的背说,只要现在改正还来得及,要对自己狠一点,收起你那个懒散的样子。如果太阳落山了你哭了,那么你一定会错过月亮。我似懂非懂地望着姐姐。“从今天开始你就按照你计划表的内容来干,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从那以后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姐姐就会来到我的身后,跟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放弃,失败一次不算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一次又一次,一日复一日。终于在升学考试的时候,我获得了一个还算比较满意的成绩。这让我更加坚信一点,坚持就是胜利,不到最后绝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