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家庭风波作文450字精选
文章通过对一场家庭风波的记叙,写出了自己对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的渴望。文章运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着重表现了妈妈对我的心疼。文章还运用了语言描写和动作描写等细节描写,把爸爸妈妈和自己的所思所想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为突出了文章的主题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语言顺畅,标点符号运用准确,这也体现了作者扎实的文字写作功底。但是文章也存在一些小小的错误,例如的地的混用现象,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正,避免再犯这样的错误。
作文推荐: 家庭风波文章600字(写作示例)
你看看你,叫你别弄你偏弄!现在好了,你说说,该怎样收拾这残局!奶奶一边指着地上满是的碎片,一边对爷爷责骂,可怜的爷爷还不知道什么事情,就被奶奶骂得狗血淋头!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上个星期二晚上,奶奶正在洗碗,爷爷闲得慌,也想帮奶奶分担一点家务。没想到被奶奶一口回绝了,不屑地说:去、去、去,你一个大男人这点活还是我干就行了,别给我添乱帮倒忙。爷爷见奶奶不肯,便一把夺去碗,有模有样地洗了起来。正在起劲之时,奶奶立即抢过了饭碗,说:你呀,我知道你是好心,热脸贴冷屁股,可是,你给我添乱,又有什么好处呢?爷爷和奶奶都各自有理,争执着,起初只是争执,可是后来,事情越发严重了,到了抢来抢去,互不相让的地步了。
啪!地一下,碗摔碎了。我闻声赶来,这可是奶奶最心爱的碗啊,它的历史已经很悠久了,据说它是奶奶的奶奶留下来的呢!这可坏了!我拉长脸,暗叫大事不好。
这下,奶奶的小宇宙爆发了。她满腔怒火,对爷爷破口大骂:你你竟然敢敢把古董给摔了,我可跟你没完,我告诉你这时,爷爷那沉默了许久的火山也终于喷发了,老虎终于发威了:不就一个破碗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一听这,奶奶脸红脖子粗,而爷爷呢,把他的嗓门也提高了几分贝,也不甘示弱,赶这趟浑水。
他俩吵得不可开交,看到这场面,心疼啊!想劝架,但一看到爷爷这凶神恶煞的神情,又有些欲言又止。
看着他们俩的样子,我有些与心不忍,鼓足勇气,走到他俩面前,说:爷爷奶奶,你们和好吧!毕竟他俩都不吃软的,于是,我灵机一动,有了!我说:怎么了,两头老虎今个为何不吵了,这可真稀奇!谁是老虎?两人异口同声地问道,说完,他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扑哧地一声笑了。
爷爷和奶奶爽朗的笑声又融洽在我们温馨的一家子中,现在可以看到他俩忙碌但又欢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