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一场风波小学作文
一天,老师临时有事,就安排我们在座位上做作业或者看书,由我们的班长郦涵来管理秩序。刚开始,教室里就像被冰块冻住了似的,一声不出。过了一会儿,郑欣然和丁一洲打破了教室里的宁静。
“你干嘛拿我的橡皮啊!我又没同意你!”郑欣然大声地喊道。“我没拿你橡皮,这是我的橡皮!”丁一洲愤怒地说道。“你还敢和我顶嘴?不要命了!”郑欣然气得面红耳赤,打也丁一洲一拳,丁一洲被她惹火了:“这明明是我的橡皮,我又没有犯错!”
他们俩吵得不可开交。这时郦涵走了过来,说道:“怎么回事,我的耳朵快受不了了!你们再吵,明天我就跟王老师去说了!”“他抢我的橡皮!”郑欣然愤怒地说道,眼珠子好像都要从眼睛里蹦出来了。“那是我的!我的!我的!”丁一洲委屈地说道。
“你们一点也没有谦让精神!你大不了把这块橡皮送给他嘛!”前面的徐子越劝说道。
我们班的大个子唐昊说:“对啊,你们俩为什么要为了这么一块橡皮吵起来了,真不像四年级的人。”
“你就谦让一下嘛,对啊,你也让一下他吧,一块橡皮也没有多少钱,为何要争来争去呢?……”
同学们的劝说和他俩争吵时喷出的口水都能煮一锅粥了。
在同学们的再三劝说下,丁一洲歉意地说道:“对不起,既然你说这块橡皮是你的,就给你吧!反正也没有多少钱,我家里还有很多橡皮呢!”
坐在后面的方凯说道:“你们早点这样不就好了吗?还好,最后还是解决了。”
经过同学们的劝说,教室里的一场风波总算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