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许多同学都有一句座右铭来激励自己,如:一些人要提醒自己爱护身体,就写下”健康是幸福的源泉“;有些同学想告诫自己要守诚信,就会用《论语》中的”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当自己的座右铭。而我,就是以”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来激励自我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同去爬山,到山顶的寺庙拜佛求福。刚开始时,我信心满满,爬在最前面,还豪言要第一个爬到山顶。可才到半山腰,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坐在地上死皮赖脸着不走。姐姐说:”吴直静,你也太没有志气了吧!亏你还立下豪言。坚持就是胜利,来,在走一会儿!“听了姐姐的话,我心想:”对呀!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下来呢?人家爱迪生、诺贝尔为了成功,还实验了上千次都没有放弃,我才面临着小小的困难,怎么能放弃呢?“想到这儿,突然有一股无名的动力涌上我心头,是我坚持爬上山顶。
在平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可脑海中总会蹦出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啊!”坚持就是胜利“,你已牢牢地烙印在了我的心头!姐姐的话让我一生受用不尽坚持,就是胜利。
我和爸爸妈妈去春游的时候,我们走到了一片树林,我和爸爸妈妈找到了一个休息的地方,我们停了下来。
哪里的金色太迷人了,我走啊走,走到了一个大樟树下面,这就是高大茂盛的大樟树。我说:“大樟树你愿意跟我做朋友吗?”一阵微风吹来,突然我看见一片叶子从大樟树的身上掉下来,看来大樟树是答应了。我靠在大樟树的身上,跟他聊天,观赏风景,突然一只小鸟飞过来告诉我快要下雨了,当我要走的时候,就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而大樟树却不顾危险帮我遮风挡雨,过了一会儿,雨停了。
我在地上拾起一片落叶,看见是从大樟树的身上掉下来的,我就只能以羞愧之心面对他。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爸爸妈妈再叫我。我出去看了一下原来爸爸妈妈在找我,我妈妈说:“你这淘气的孩子,你跑哪去了?"害我们找了找了你好久,下次不准乱跑。忽然一阵凉风吹来,我感觉大樟树笑了,我以为情不自禁地笑了,当我走的时候,我还悄悄的回过头去看大樟树。
这就是我与大樟树的一个小故事。他是一个高大、威猛的大樟树,同时他也是一个善良、默默无闻的大樟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