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作文
过年了,随着几声鞭炮响,天上开始零星地孩着点雪,与家家户户透出的喜气极为不配。今天一过,明天就是20xx年了。
我站在阳台上,一边看若雪花下落,一边听着妈妈叨着诸如外面风大小心感冒之类的话。十几年了,我听着这些话长大,已经习惯这种夹杂着说教的关心语。无奈地走进屋里,看见母亲那稀疏的白发,还有长久以来从未发福的身子,内心深处又生出不少愧疚感。走过去,刚拿起菜准备洗又被赶了出来。妈妈,任何时候也心疼自己的孩子。随手打开电视,依然报道着即将播出的春节晚会最后的准备情况,看多了就感到无趣,反正过不了多久就能看到全过程,换了几个台都无什么可看,转身又关上。人,就是这样,刚有电视那会,哪怕一丁点大的黑白电视,也像宝贝似地守着。现在生活好了,黑白变彩,由小变大,又觉得没劲。就像春节晚会,少了不行,但好多年还是那一套,虽说每年都讲有创新,结果还是那样。其实这制片、导演也难,可没办法,谁叫老百姓不满意呢?不知新千年又会有什么招。最近,不少同学讨论如何过新世纪,又说新世纪要有新开始、新活法。我总觉得不就是2000再加个一吗?细回味,是不同,往后就再也没2000年了。五十一年新中国不就这么过了。比比过去,看看现在,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各种新事物也铺矢盖地地涌进国民的住宅。谁说新世纪没什么不同,咱中国绝对能让新旧世纪两个模样。
回头看着窗外,变了。刚才那种荒凉的景象已不见了,大地全是白的,真是个粉装玉砌的世界。雪纷纷扬扬已下得很大。突然有种感觉:我们的社会就服外面的雪景一样,越变越美。我们的祖国不正跟外面的雪花一样吗?越变越大,越变越强。未来的世界,会有一些未知的因索在等着人们,在人没发现之前,这是一个谜?谜底如何谁也说不清,但可以肯定是辉煌的。
雪继续下着,明年又会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