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我爱北京的雪作文精选
很多地方都会下雪,但我最喜欢北京的雪景。我喜欢北京故宫的雪景,喜欢铺满白雪的宫殿,喜欢屋檐上骑凤仙人身上那件鹅毛大衣。可是北京很少下雪,一下雪,大人和小孩都兴奋的不得了。
傍晚,天空中飘起了毛毛雪,小雪花像一片片绒毛飘落在地上。晚上,爸爸开车接我下舞蹈课,他说这是北京冬天下雪比较早的一次。坐在车里,看到车灯下的雪花就像一只只亮晶晶的白色的萤火虫,在空中顽皮地飞舞。漂亮的雪花落在车窗上,在路灯的照射下,雪花如同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下了车,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玩雪了。我看到停车场里有几辆车上,盖了一层薄薄的雪衣,于是我把它们当作我的画板,一会儿画画、一会儿写字,玩得不亦乐乎。
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爸爸就招呼我回家了。走进客厅,电视里正在播出《上新了故宫》。晚上我还做了一个美梦,梦到我和家人一起去故宫欣赏雪景,我还在御花园里遇到了御猫,它在雪地上走过,留下了一溜爪印,十分可爱。
第二天清晨,我迫不及待地拉开窗帘,眼前一片银装素裹,地上、树上、房子上全白了。吃完饭,我飞快地跑下楼,花园里各种树都挂满了雪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花园的尽头有几颗大松树,一层层松枝上积满厚厚的雪,但是松树依旧挺拔,我不禁想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就在这时,一个雪球打到我的后背,我回头一看,爸爸在那偷偷地笑。哼,你敢打我,看我不把你打得落花流水。我赶快揉了几个大雪球,用力地向爸爸扔过去,爸爸一边边躲,一边向我求饶。一会儿,跑来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他们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花园里回荡着欢声笑语。
北京的雪给我带来了快乐的童年时光,我爱北京和北京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