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作文
那些字是温和的爱的痕迹,静谧地诉说着我依赖着你爱着你的时候,你也在悉心地疼爱着我。
我有个小本子,上面乱糟糟地躺着我写了又划去的字——全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占地方最大的是“给妈妈打电话”这一栏。下面会有阿拉伯数字开头标识的一项一项,比如:1、今天下雪了;2、校服好小啊我是不是长个了……诸如此类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成了我学习生活中的乐趣。
她希望了解我的生活和情绪,我拿着小本在电话里对她一条一条地详细展开叙说。“数学课我太困了,都没怎么听他讲课”,她会问是不是熬太晚了或者教室空气不流通。我说“今天的小测验做得不好,和上次比差远了”,她会分析道“人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再寻找自己出错的原因,没问题的”。我从妈妈那里,听到的无非是一些我早就明白的道理,却乐此不疲,因为她的每一句话都好像冬日里的暖光,映得我的面容也温和起来。
每次打完电话都要用笔在清单上一下下地划掉,有时因为聊得太投入遗漏了某项就做个重点的标记留着下次再提。一页页翻去,每一道横线都像是刻在我生命里的痕迹,代表着我爱她,她更加疼爱我。
然而我无意间发现,她对我的爱痕是无数张她写的便利贴。
“带宝贝测眼睛”,这是妈妈要定期陪我查眼睛;“提醒吃鱼”,她总担心学校没有海鲜;“馄饨和可乐鸡翅”,她要在我放假回家的上午忙忙活活准备一桌子饭菜;“四季感冒片和减肥”,她总要询问我学校有没有备用药,更心疼我不吃饭为了减肥……好多张便利贴,全是有关我的,每完成一件她都在那一行后面打个对钩。不知不觉地,从我离开家念书以后,也过了那么久,对钩也那么多,她爱我的痕迹也那么明显那么深刻。
妈妈给我的除了生命以外,更多的是细小入微的,从不中断的陪伴和疼爱。那些纸条上划去的字留下的痕迹便是证明。
看似不着痕迹的爱,却在岁月中累积成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四季常青,为我遮风挡雨,温暖了我成长的每一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