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xx年,我走出了小学的大门,开启了崭新的初中生活。短短一个学期已经过去,现在回忆起来,帮助老师整队这件事使我记忆犹新,同时也是我初中生活中一枚耀眼的勋章。
记得开学不久,学校组织我们去军事博物馆参观。在临行前一天,老师们就开始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一定注意安全。而我作为班中的体委,外出整队的工作重任在肩,虽说只负责女生,但我仍然不由得紧张起来,我该如何快速有效地清点人数呢?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提前开始思考。
参观这天集合的时候,我望着大家,不免有些忐忑,心里不停地打着鼓:我和很多同学还不熟识,这可如何是好,我是真的没有经验啊!
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快步走上前,按照昨晚预先想好的主意,生涩拘谨地喊了一声:“同学们,请女生按照学号顺序排成一列站好。”我的声音不小,但我发现班里的女生并没有几个关注到我,反而有很多别的班的同学看向我。我先是有几分尴尬,然后焦急起来,不知所措。我愣了一会儿,如何才能快速精准地引起大家关注呢?突然灵机一动,计从心生。我走到大家中间,两只手聚拢在嘴边,喊了一声:“A班的小仙女们站队啦!”大家听到后,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爆发出一阵狂笑,我也笑了——这是欣喜的笑。这种方法果然有用啊,虽然搞笑,但是大家的注意力也集中到了我这里,我赶紧抓住机会,接着说:“请大家按照学号顺序站成一列,依次报学号,咱们清点人数,谢谢!”果然,大家都整整齐齐地排好队,不再叽叽喳喳,也更有秩序了。我开心地笑了——这是满意的笑。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又根据需要多次停下来清点人数,我发现依次报学号的方法太浪费时间,不够高效,我再一次被难住了。我静下心,忽然想到刚才整队过程中,有个同学一下就发现她旁边的人不在,并不是报学号发现的。对呀,之前也见别人也用过这种方法,让每位同学都记住自己前后的人,这样再清点人数的时候就方便很多了,能够快速发现谁不在。我无比兴奋地把这个想法告诉大家,果然获得了“小仙女”们的一致好评。我心里美滋滋的,情不自禁欣然一笑——这是满足的笑。
最终,在这次外出参观活动中,我圆满地完成了老师交代给我的任务,协助老师管理了班级秩序。在这次经历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与称赞,还有组织能力和管理班级小技巧的提升。当我得到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赞赏时,深深的自豪感顿时从我心底里油然而生,这一次,我绽放出了自信的笑容。初次整队,初见成效。这,就是20xx属于我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