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这花花世界谁能够散文文章之五
W对我说,他的目标达成了。我淡淡的应了一句哦。。后来有一次,他又告诉我,他的目标完成了。我同样还是面无表情的:哦。心里想的是,关我何事?
想起有一段时间,磊说我磨叽,吃饭时不专心对付食物,一直对他说:这个土豆挺好吃的
说过N遍,还想再说。
我很委屈,那是因为他没有反应啊。如果我第一次提到,他就赞同:嗯,是好吃。我肯定不会再说第二次。希望他给予认同,才会一再提到。
而W可能也是这样。曾经,他对未来的计划与一个人有关。当他想让生活达到某种轨迹时,接下来会有一些包括她在内的某些设想。而现在,他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可惜她已经不会再陪伴他了。
斯人不在,燕子楼空。
而他曾经努力为之付出的一切,真的那么重要吗?当他又拥有了人生中另一份功名利禄时,是否也感到它们带来的空虚?
事实上,他所占据的物质,已经是常人无法企及。
只是,它们真的能够让你快乐吗?在内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贫乏的少年,那个留不住初恋的、受伤的少年。
你以为她的离去,是与你的家境有关。多年之后,你有了金山,银山,又真的留住你心中所爱了吗?
可是在那个追逐的游戏里,你已经无法自拔。
初相识时,给你看过那首《蝶恋花忆周郎》。
千年日月落,雪尽已成河,
心与君伴人相隔。
赤壁风烟过,仍见冥冥火,
东风未过人已没。
此生无缘阴阳错,
抚琴把酒对谁歌?
曲虽错,谁能说?
弱水三千唯君难再得。
只身对月心难阔,
忧尽愁多语脉脉。
与君说,情难薄,
天下纵得又如何?
我并没有相关的经历,只是觉得这句子美仑美奂。而你最喜欢与君说,情难薄,天下纵得又如何这一句。
其实,相识是一种过程。所有故事的最初,都会有一些瑰丽的想象。而走到尽头,你才会发现,那里并没有你想要遇到的那个人。他只是他自己。他是真实,是生活。就像小时候,你对长大之后的世界抱有很多想法。等真的长大之后,你才会发现,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纵然有自由,有快乐,也有许多不尽人意。
而有的相处,是让你看透所有虚幻,明白最后的真相,是不再对一个人抱有期待和幻想。
我对你不再有奢望。你对我,可能同样如此。
而情缘是一种循环。我们对一个人看透了,生活还会给你一个新的幻想。他们曾经是某一个女人用尽全力爱过的男人,最后她终于承认自己的误差或失败。而另外一个女人遇到他,不明白那其中的伤害,只是看到表面上的光芒。会被吸引,就像男人被某个初识的女人诱惑,不懂得那些温柔都是表相。
这花花世界谁能够,冷漠对待无动于衷。有时候,我很怕自己伤害了你心里还残存着的纯真。纵然你历尽风霜,沧海桑田,似乎已经百毒不侵。可是我知道,你还有一处空间,在为最初的幻想保留。那个少年在岁月里沉浮挣扎,还未绝望。
纵然他沉沦的是欲望之海,是永无休止,永无尽头的争斗厮杀。纵然他疲倦,看到想要休憩生息之地,却也无法停留。
除非有一天,你的生命走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