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迈着轻巧的步伐走来了,天高气爽,金桂飘香,橙黄橘绿,美不胜收。看,桂花一团团一簇簇地绽放着,小小的金黄的,十里飘香;菊花更是开得灿烂,花瓣强烈热闹地向外舒展着,弯曲着,咧着嘴开心地笑哩!田里的稻穗也成熟了,一阵阵稻浪起伏,像涌动着的金色波浪;果园里到处大丰收,色彩缤纷,热闹不凡,看那橘子像无数个火红的灯笼般沉甸甸地挂着,把树枝也压弯了腰,……但是,花儿虽美,果实虽甜,我仍是最爱秋天的枫叶。
秋天,枫叶红得似火,不细看,还真像枫树上熊熊燃烧着的一团团火。我曾想枫叶为何这样红?它是挂在枝头那闪亮的红宝石?它是绕在树上那鲜艳的红围巾?哦,它真像一只只小手掌,拼命地为秋天鼓掌,把小手都拍得红了!阳光照在枫叶上,原本就红的枫叶更红了,红得明亮,红得耀眼。当我凑近,细细端详:枫叶的中央火红,到边沿徐徐变淡,叶尖上有一点金黄,最尖尖上有点枯黄。枫叶呈龙爪形,正好五瓣,就像一只手。它的叶脉向四处披发开,犹如锦绣的烟花,最后舒展至锯齿形的边沿。我轻轻地摸摸它,枫叶摸起来软软的,湿湿的,布满生气希望和活力,好像还有浓浓的像草药一样的味道一丝丝飘来,啊,整理时让我神清气爽。突然,一阵秋风吹来,枫叶互相碰撞着摇曳着,唱起“沙沙”的美妙歌谣,像在为风声伴奏。风儿“呼呼”地吹着,许多叶子离开枝头,飘落下来,呀!枫叶飘落到了我的头上、肩上、身上,轻轻地,细细地,像在对我诉说着它们所有的锦绣。有的枫叶在空中转着圈像在跳圆圈舞,它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有的枫叶在空中飞来飞去像一只只锦绣的蝴蝶,它们随风飘荡,四处旅行;还有的枫叶落入了水里,像一只只金色的划子伴着水流一往无前,漂向远方……最后,它们大多数飘到了土壤里,把自己化为膏壤,奉献自己全部的营养,“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啊,多么美的枫叶啊,沐浴在“枫叶雨”之中,我感觉是那么美妙那么浪漫那么梦幻,层林尽染的枫叶林更是经常泛起在我的梦里!枫叶这么美,难怪唐朝大诗人杜牧更是赞美它“泊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仲春花”呢!
秋天之美,千言万语,丰硕多彩!我爱锦绣的秋天,但我最爱秋天锦绣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