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老鹰族群非常热闹,原来它们在开大会,族长老鹰凶巴巴大声地喊道:安静!安静!族民们!我们的食物真是越来越少了!马上到冬天了,我们必须要准备食物过冬!所以我从我的祖先那传来一本魔法书,我们根据书上写的内容,就可以制作一种神奇的魔药,能让我们变大。这样我们就可以大吃特吃了!加油!族民们,快去寻找配制魔药需要的东西!
族民们听了凶巴巴的话,大声叫到:族长万岁!族长万岁!它们赶快去寻找制作魔药的东西,凶狠狠叫到:我去寻找松蘑!凶恶恶叫道:我去寻找仙子水!可是,老鹰凶乐乐没有去找,连刚才的大会也没参加,因为它光顾着玩了,其他族民们太忙了,也忘记提醒它一下了,所以就把它忘了。
凶乐乐没有去找它应该找的红盛花,又一天过去了,老鹰们纷纷回到家,都把自己找到的物品放到一口大锅里,凶乐乐还是在树丛里玩。族长说:族民们!谢谢你们把制作魔药的东西都找来了,我想问一下,还有谁没找吗?这时,凶乐乐没有举手。族民们喊道:没有了!凶巴巴把族民们的草药和物品捣碎,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大锅绿色的液体,凶乐乐还是在玩球,然后凶巴巴把绿色的液体倒在每只老鹰的水瓶里,让它们喝掉。其实,老鹰们不知道,少了红盛花不会让它们变大,而是让它们变的胆小!
全部的老鹰,包括凶乐乐,都喝掉了绿色的液体,族长凶巴巴刚想说:哈哈哈!族民们,我们的愿望实现了!一起去捉好吃的麻雀吧!突然,它看到了地下的一只毛毛虫,就惊恐地大叫:啊!毛毛虫!说完,它就晕了过去。不一会儿,老鹰们都意识到自己变胆小了,广场上时不时听到尖叫声。
过了好多天,老鹰们都不敢出去捕食,许多小老鹰宝宝都饿死了。于是,凶巴巴就派出了两位以前最勇敢的勇士凶黑黑和凶暗暗,它们俩是兄弟,可是它们俩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听说是被一只小麻雀宝宝吓晕了,醒来之后又被一只小猫吓跑了,一不小心撞到树上,又被一只大熊猫给吓晕了,后面就不知道怎么了。
又过了几天,凶乐乐突然听到自己的爸爸凶快快和妈妈凶欢欢在谈话,好像在谈前几天的魔药是因为谁让我们吃苦头的。前几天的魔药?凶乐乐想啊!我忘了族长让我去摘红盛花,可能是因为这件事吧,明天开会,我要给大家道歉!又一天过去了,到了开会的时间,凶巴巴垂头丧气地说:你们好,我们今天来讨论讨论前几天是谁让我们变没等凶巴巴说完,凶乐乐就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忘记加红盛花了!其他老鹰对凶乐乐出现各种表情,有的对凶乐乐生气地瞪着眼,有的则是很同情它,还有的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凶乐乐看到这么多表情后,有点儿害怕,请求族长拿过来魔法书看看。凶乐乐看到最后一页时,看到了解药,也需要制作。于是族民们快速地寻找需要的东西,凶乐乐也开始找,但是它们往往也会被吓晕。过了两个星期,草药终于找全了,凶乐乐放在锅里捣碎,变成了一种红色的液体。族民们把它喝下去,一下子,病就好了。他们高兴地唱着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又高兴地抱在一起,凶乐乐说:只要团结,什么事都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