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二下战书,妈妈做翦灭,我也要求参加,可妈妈嫌我碍事,要我去写功课。我对妈妈说:老师要我们学着做一件家务事,还要求我们写作文呢。妈妈想了想说:那你就负责扫地吧。
我拿了一把笤帚,从卧室开始扫起来,我一边扫一边想,我一定要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我把所有能挪动的东西都搬开,想把底下的灰尘都打扫干净,可是,一些东西的底下有许多灰毛毛,我一扫,它们却往上飞,你越使劲扫,它们飞得越高,活像一群小妖精围着你转,它们仿佛在冷笑我:大笨蛋,你捉不着我。气得我抡起笤帚朝着小妖精就打,打了半天,一个也没打着,反倒弄得满房子都是灰毛毛。妈妈见了,笑得前仰后合,羞得我满脸通红。妈妈走进厨房,拿来了一个小喷壶,我抢过小喷壶对准小妖精,嘭?嘭?嘭?就是一通喷射,小妖精马上就不再耀武扬威,纷纷落地投降。我趁机拿起笤帚和簸箕,收拾了这群小妖精。
我憋足了劲,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妈妈夸奖我是热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