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花,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花。有人喜欢迎寒怒放的梅花,也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人喜欢红红火火的灯笼花……而我最喜欢的是普普通通的菊花。
菊花有花中“四君子”之一的美称,它不在春天怒放,也不在夏天招展,要待到秋天百花凋零后,才绽放它的美丽,不管是风吹还是雨打,它始终昂着头,挺着胸,像是一位壮士。
菊花有着很多种颜色,我见过的有白色、黄色、红色、紫色,我觉得它们一点都不逊于玫瑰,如果你坐在花前,轻风一吹,清香就会扑面而来,让人倍感精神。菊花可以做药,能清热解毒,也可以泡茶,能清肝明目,还可以用来做枕头……总之,菊花全身都是宝。
我喜欢菊花,就央求妈妈在家里种了许多。一天,我发现菊花长了许多白色的虫,下午放学回家准备去除虫时,看到菊花树全被剪断了枝,只留下光秃秃的根,一想到再也没有菊花可以欣赏,我就伤心万分。爸爸看到我伤心的模样,开导我说:“菊花长了虫,如果不剪掉,它会死的。”“可现在,你也一样将它们弄死了。”我大声地对爸爸嚷道。爸爸笑着对我说:“孩子,你只看到表面的假象,再过几天,你一定会看到奇迹的。”
日子在我的将信将疑中一天天的流逝,一周后,菊花根部果然抽出了新芽,我欢喜极了,这一年,我家的菊花比往年都开得“热闹”。
这,就是我喜欢的菊花,它坚强、勇敢,有着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