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家还缺啥其四
我家还缺啥
诸葛约晴
如果有人问我,你家还缺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家物质上的东西什么都不缺,电视有,冰箱有,空调有……但我家唯独在精神上缺一样东西。
这天,我在家里静静的写作业,家里只有我一人,真实太安静了,安静得连脑中“旋转”的声音,一根针掉下来都能听到。而卧,是一个一点也不喜欢安静的小女孩。所以,我感到无比的寂寞和孤独。这是,我也不免做个白日梦:如果我有个需哦那个地姐妹该多好啊!如果我有个姐姐,那我会让他跟我聊聊天。如果我有个妹妹,我会想大姐姐一样呵护她,照顾她。如果我有个哥哥,我会给他玩电脑。如果我有个弟弟,我就会捉弄他。啊!这些都是那么美好啊!我结束了白日梦,但我脑子里还在回想着刚才的事情,嘴角还带着点微笑。可过了一会,我才回过神来,因为这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我每当看到别的孩子,都有兄弟姐妹是,我都十分渴望我就是他们。这样,我的生活每天才会变得精彩、充实。
在我认为我缺少校内各地姐妹和知心朋友,但在妈妈眼里,他们缺少个儿子。他们总是对我说:“唉,你为什么不是男孩子,男孩子子托好啊!”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十分难过,难道我不能给你们快乐或者高兴吗?每次妈妈出差上班时,常常要说:“要是你有姐姐诶就好了,他肯定能照顾你的。”妈妈好像叹了一口气,“我们家没这个福气啊!”爸爸跟妈妈也是同样的想法,他总是说:“哎呀,真可惜,我们不能再生个男孩,就是因为我是单位的行长,这能生一个,唉!而且,国家现在人口越来越多,为了防止,所有居民只能生一个孩子!”
我曾经想过,要是妈妈再生一个会不会不要我,不喜欢我了?会不会对另一个更好一些……我脑海中总会浮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多一个兄弟姐妹就是多一个可以向对方倾述自己苦难的伙伴。你们知道我们家庭在精神上缺什么东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