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中感恩优秀作文
在背后我常听到时间的翅膀像战车一样飞逝的声音,而在前面却是延伸这荒废了的永恒沙漠。
——题记
大家都称我们现在这群人为“90后”,意思是出生于90年代后的孩子。这群孩子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而且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格外宠爱。我们从来也没有想过,也不会去想以前的人们生活的怎样,过得辛苦不辛苦。我们只觉得自己有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就够了。我想,也不会有太多的父母会向孩子提以前的生活,偶尔提起,也大多是略微带过,很少会有父母和孩子坐下来认真地讨论这个话题。他们大概觉得,以前过得苦些,现在只要让孩子过得好些就足够了,其他的就不强求了,因而很少就有孩子能真正理解父母的苦心。
但我们至少要学会感恩吧!
是长辈们用鲜血和汗水创造了现在的社会,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难道不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吗?
整天看着爱我们的人为我们奔波忙碌,为我们奉献时,我们难道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这种奉献,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吗?我们有没有扪心自问过,有没有为我们的父母做过什么?有没有记住凡事要感恩呢?
有些时候,我们只想着索取,忘记回报;只懂得权利,不懂的义务。我们看着其他同学穿名牌便也要父母买,却不知道父母对我们这种攀比心理有多么伤心无奈;我们只顾想着父母那里还不够,殊不知道父母已经为我们做到了极致。
带着感恩上路,在人生的的旅途中,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次人生之旅装点的花香弥漫,绿荫如盖,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常怀着感恩的心,有泪要落,也不是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