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其四
踏着蝉鸣声,14岁的我欣喜地步入校园。
初一,陌生的脸庞,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座位,这一切都很陌生。教室里那残旧的桌椅不知送走了几届的学生。而我知道,这些桌椅也终将会送别我们,于是我更加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时间。我们有幸的参加了五四青年节。大家废寝忘食的排舞,每个人都那么认真,共同努力,为班级夺得了第一名。荣誉使大家凝聚在了一起。我深深地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初二,疫情的原因大家上了好几个月的网课,几乎半年没见。在家憋屈许久的同学听到开学的消息,个个面露喜色。来到学校,我对每个人都刮目相看,大家都有了许多的变化,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褪去了初一时的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
初三,时光在指尖悄然溜走,我如梦一般升上了初三。这一切我好像还没怎么体会,就只剩半年了。毕业季,大家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目标,每天都要与作业死磕到底,甚至会因为一道题耗到大半夜。当真正能安心上床睡觉时,月亮都要去休息了。而第二天清晨,闹钟非得响个七八次才能从床上爬起来,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快要迟到,匆忙扒几口饭,冲出家门,一路疾走。来到校门口一看,6:49,稳了,迟到不了!我便开始慢慢悠悠地爬楼梯。眯着个眼,扶着栏杆,步履蹒跚,有时还会被身后突然冒出的同学吓个半“死”。来到教室把书包一放,如释重负,要是老师不在,我准得趴到书包上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不紧不慢地掏出书来投入这朗朗书声之中。
眼看夏天就要来了,中考过后便是离开这个班级的日子了。这三年过的太快了,快的就像做了一个美好的梦,而现在马上就要醒来了,我能做的也只是抓住这为数不多的日子,好好努力一把了。
初中生活像一片汪洋,而我是一叶扁舟。它时时刻刻锻炼着我,也是我走向胜利的后盾。这美好的初中三年,一定会在一个充满蝉鸣的夏季,封存于一张美丽的照片中。
老师,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的品格和精神就是——不停地燃烧!老师,我们生活的引路人;老师,我们学习的领航员!我的班主任姓x,她有对清秀的大眼睛,短短的削发显得她格外干净、利落,椭圆形的脸使得她更加和蔼可亲。
她是个尊重学生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犯了错误,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我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一样,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给地缝钻进去,心里想:“我可是个班长啊,办公室里那么多老师,怎么看待我?”可是,“师令”如山,我只好硬着头发慢吞吞地走进了老师办公室。果然不出所料,办公室里座无虚席,x老师忙碌地批着作业;x老师悠闲地喝着茶;x老师正讨论着教学遇到的难题......我更加不好意思了,但也只得鼓起勇气,慢慢地走到了x老师办公桌旁,这是x老师放下了笔,环顾了下四周,略加思索一番,带我走到办公室外。她与我侃侃而谈,不仅使我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还使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x老师不仅尊重学生,还教学有方。有一次公开课上,老师用她那甜美的嗓音,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的故事征服了我们。一只只小手举了起来,像一棵棵挺立的小树苗,在老师的带动下,每个人的回答都堪称精彩,公开课成功极了!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无数滴水灵感的水则汇聚成知识的海洋,灵魂的工程师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