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家的味道六年级作文其五
巧转热锅,菜香扑鼻;轻碾方砚,墨香怡人——这是我家的味道。
每次我放学回到家,就有阵阵扑鼻的香味袭来,令我这只小馋猫垂涎三尺,还来不及放下书包就冲到餐厅。餐桌上有糖醋排骨,浓香的汁液包裹着油炸排骨,在灯光下泛出点点油光;有小葱拌豆腐,一青二白,入口即化;有西红柿炒蛋,红白相称,色彩明艳;还有五颜六色的什锦、新鲜翠绿的菠菜。勤劳的妈妈用她那双灵巧的双手,为我们做出了一道道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家的饭桌变得多姿多彩,香飘四溢。
咦?刚吃过晚饭,爸爸去哪里了呢?一定又躲进他的小书房了。我偷偷地将书房门打开一道缝,只见他翻开字帖,一会儿用手指在书上比画,感受每一笔的轻重缓急;一会儿拿起毛笔,在宣纸上尽情挥洒;一会儿愁眉紧锁,轻轻地摇摇头。
是对自己的作品不满意吗?我带着好奇心,来到爸爸身边,“爸爸,为什么这几个字这么简单,你要一遍又一遍地写?”爸爸轻轻地放下手中的毛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手指着字帖上的汉字,一手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汉字博大精深,生动形象。你看,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这其中的精髓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领会的,唯有踏踏实实、仔仔细细才能学有所成。”虽然我不能完全领会爸爸的话,但我也提起笔,学着爸爸的样子,一笔一画地写起来。
在爸爸的影响下,我渐渐地喜欢上了书法。要是几天没闻到墨香,还真不习惯呢!
浓浓的菜香,是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淡淡的墨香,是爸爸的谆谆教诲。这就是我家的味道,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