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的小学六年级作文
军训是一种考验,是一种磨练,迎着刺眼的阳光,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军训中,我们是快乐的,是有些辛苦的,热情的,激昂的……米卢曾经讲过“态度决定一切”军训何谓严谨,何谓团结,何谓认真,这些都教会我们用心对待每件事。
我们的教官,是个很可爱的人。他会说笑,会耍赖。但他也是严厉的,也是负责的。他有一个很优秀的品质,那就是助人为乐。还记得那是8月3日的一个下午,太阳还不算太大,在训练完一套动作之后,我们坐在地上休息。正当我们谈笑之时,我的眼睛瞥到了一位正推着重物的老人,他很艰难地向前推着,筐里的东西还不断地向外洒落。老人弯腰欲拾,穿着军绿色军装的教官映入我的眼帘,他双手将掉落的东西递给那位老人,并帮助老人将大筐子搬上台阶。老人笑了,我想他是为国家能够有一位这样出色的好解放军而自豪吧。
这才是军人的风采啊!人民有困难时,主动给予帮助,国家有困难时,主动站出来保卫。军民鱼水一家人,军与民的互助,才能带来真正的和谐。作为准军人的我们,难道不该向他们学习吗?面对有困难的人,我们还能熟视无睹吗?
早晨的训练依旧紧张,除了复习以前的动作外,一个个新的动作又被教官演示,再教给我们,没有什么不行可言,我们能做的只有向前冲。休息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放松,因为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就是正式入学后的第一次考试,对我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每个人都紧张地准备着,希望可以在第一次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教室里没有一点吵闹声,只有笔与纸摩擦后的“沙沙沙”声,军训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在军训期间的考试也是铁的纪律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都从心底认识这一点,也有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延续下这份在军训中养成的铁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