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森林里的小兔子听说自己的爷爷在赛跑中败给了跑步慢悠悠的乌龟,心里挺不服气,决定再和乌龟赛一场。它们把比赛定在半个月以后,小兔子为了让家族不再被动物们冷笑,天天坚持训练,转眼间,半个月过去,比赛马上就到来了。
比赛当天,森林里热闹极了,所有的动物都来凑热闹。只见小兔子穿戴一套红色的运动服,像一匹骏马一样站在起跑线上;乌龟披了一件绿色的大袍子,只剩下两只绿豆般大小的眼睛在外面溜溜地转,谁也不知道他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合法大家纳闷时,山羊裁判公布比赛开始。跟着枪声响起,小兔子后脚一蹬,“嗖”的一声向终点飞驰而去,乌龟也不甘示弱,只见它不慌不忙地掀开袍子,从里取出一个遥控器和一双奇异的运动鞋,快速地穿上去,按了一下遥控器,像闪电一般向终点冲出去。观众看得目瞪口呆,熊妈妈诧异地问到:“这能行吗?乌龟可是使用了工具呀!”猫姥姥反驳道:“怎么不行?”一时间,观众们开始议论纷纷,乱成了一锅粥。再看看小兔子,他忽然看到一个绿色的影子在它身边闪过,它定睛一看,是乌龟!小兔子赶快加足马力去追赶乌龟,可仍是无济于事。
当小兔子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时,看到等候多时的乌龟正被记者包抄着。乌龟藐视地走过来对着小兔子一阵冷嘲热讽:“小白兔,你认输吧!你的家族终究是我们的手下败将,哈哈哈哈!”小兔子听完,无言以对,气极了。乌龟傲慢地走回那群记者中,它向媒体先容:“这是我新发明出来的加速器,它可以让我的家族行走更加便捷省力。”大家恍然大悟,对乌龟的新科技赞不绝口。就在大伙称赞乌龟时,山羊裁判伏在狮子大王耳边说了几句话,狮子大王点了点头。这时山羊裁判高声说道:“我公布:乌龟的成绩无效!”乌龟惊得眸子子都快掉下来了,他结结巴巴地说:“这。这怎么可能?”小兔子走到乌龟眼前,拍着它的背说道:“那是由于你违背比赛规则使用工具,智慧反被智慧误!”
今天,一年一度的森林派对节又开始了,这次,乌龟碰上了它的死对头,兔子,兔子一看到乌龟,就嚣张的哈哈大笑:“几年前虽然我输了,但是去年我不睡觉就赢了你,这次我不睡,你赢了我就天打雷劈!”乌龟面不改色,喃喃自语着:“兔子原来还是这么嚣张吗,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难道它的思想还在停留在几年前?太老套了,必须要让他见识见识科技的厉害。”说完便唉声叹气了起来。兔子疑惑不解:“怎么回事,本来我就赢了,难不成你还能赢?哈哈哈,真是让我笑掉大牙”兔子叉起了腰,旁边的观众们也高兴的大喊:“兔子,加油——,乌龟,漏油——!”兔子看到这样的场景,也忍不住得意忘形了起来,头都扬到了天上。
乌龟和兔子来到了赛跑线上,兔子眼睛凝视着前方,似乎为这次赛跑做足了准备“三,二,一,开始!”兔子就像一个离弦的箭一般,“嗖”的一声,就见不到人影了,而乌龟依然站在那儿,仿佛一个僵硬的人偶,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观众们对它指指点点,大胆的还在它身上吐口水,丢垃圾,但乌龟还是不为所动,只是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
兔子跑到了终点线,但是没见到乌龟人影,就懒洋洋地在那边等着,“乌龟怎么这么慢,害我白跑一趟,哼!”兔子忍不住锤了一下跑道“哎呦!”
这时,在起点线,乌龟动了,但不过一会儿缩到了龟壳,龟壳里噼噼啪啪地响着,观众们忍不住下去一探究竟,乌龟出来了,它的脚上穿着鞋子,它踩了地板一下,“吼吼吼”鞋子响着,一下子,就飞到了终点线,兔子目瞪口呆,“这真是不可思议,你一定作弊了!”乌龟鄙视地说:“拜托,规则里面又没写不能用人类的科技。”兔子丧着脸,灰溜溜地跑到了家里。
我们一定不要过于死板,莫要思路老套,接受新的思想有大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