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张白白的纸,今天,我被染成了一张“花花脸”。
我的主人白白的,胖胖的,身高中等,今天,我被他染成了五颜六色。
主人看他的老师教的步骤,学着一一的做在我身上。但是他显得有点慌乱,他把我成斜对角对折三次,折成了米字格。然后再把我在我哥哥(另一张白纸)身上放平。接着主人拿了一个纸碗,倒入两厘米深的水,然后把绿色颜料挤在里面,搅拌搅拌。但是他好像是第一次做,搅拌的时候差点打翻了碗。原料水调好了,他抓住我的两个角,把另一个角放了进去。“水兄弟”马上染在我身上,让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然后他把我放在我哥哥身上,慢慢的拆开。从他紧张的眼球,我看得出来,他很期待我的“大花脸”。我身上有四个部分,大都是浅绿色,主人把这叫浸染。
主人好像不满意,在思索着什么。只见他找来了水彩笔,在我身上一顿画(在我看来,就像是鬼画符)。但我仔细一看,嗯,还不错。在绿色的上面加了几朵小雪花,我想这应该是完成了吧?没想到他又拿了颜料在我身上点来点去,我发现在我的空白处,被划了一些叉叉,他用颜料点了一个五颜六色的大叉叉。
这下,他终于满意了,拿起手机拍了照,对我笑了笑。便把我从哥哥身上揭开,用相框框了起来,并在背后写了几行字:“第一次作品,还不错,还可以。”哈,还很自恋。接着,我的主人居然写起了诗:
纸碗颜料一起上,
鬼斧神工花纸上;
颜料点点成星空,
浩瀚无比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