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节日还是春节。
每到春节来到的时候,大街小巷,人来人往,人山人海,家家户户都会贴上红对联,大人和小孩还会一起放花炮,到了下午,全家人都围坐在一起吃饺子,象征着日子过的团团圆圆。不过,还有一件事情是我最喜欢的,那就是家里家外所有的长辈都要给孩子们“红包”,所有孩子们收到“红包”都会欢呼雀跃。当然我也不例外。
每到春节,我就带着礼物随爸爸妈妈挨家挨户给亲友拜年,每到一家我都祝愿他们:春节快乐,年年有余,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他们会把早已准备好的糖果、小吃速同红包等,塞到我的口袋里。就这样,在不知不觉我已经度过了九个春节。
今年的春节就快到了,我真希望它马上到来,那一定是一个喧闹非凡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