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难忘小学生活优秀作文之
小学生活如一道绚丽多彩的彩虹;小学生生活如一杯醇香的美酒;小学生生活如一篇深奥的文章……回忆六年,六年前我们正还是牙牙学语的小孩,爸妈送我们来学校。在六年中老师熏陶,师传身授,诲人不倦地教导,同事们的帮助、合作,我都历历在目。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变成了懂事的少年,六年时间如轻烟被吹散……再见老师,再见同学,再见我亲爱的母校。
曾经的曾经,我胆小,我恐惧,我害怕抬起头自信地正视别人,可在梧桐树下遇见了我的恩师---蔡老师,她在我印象中是那么和蔼可亲,牵着我的小手往教室里去,她很像我的妈妈,我喜欢上了她。一次,我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着我爸爸,可等的花都谢了还没看见爸爸那熟悉的背影,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泪水情不自禁地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正当嚎啕大哭时,蔡老师走了过来。她蹲下来抹去我的眼泪,问道:“老师送你回家好吧?”“好……好”我哭着回答道。正是蔡老师如花般的笑颜,在我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回我喜欢那种全校师生呢听我演讲的感觉;忆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我心灵上生根发芽,我在校园梧桐下演讲,我喜欢台下响起排山倒海般的掌声,我想欢呼,我想告诉全世界,我是多么骄傲,多么自豪。
曾经的曾经,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运动会,我们在跑道上奔跑,我们在操场上拼搏,我们在沙滩上跳高……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美好的回忆。
曾经的曾经,我已经记忆模糊了。我要离开母校,告别恩师,告别同学,告别我们的小课桌……校园的一角,都有我学习,劳动生活的身影。离别是那么不舍,但在校园美好的回忆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值得留恋。
太阳当空照,花儿枯萎掉,小鸟说早早早,你说我为什么累得受不了?唉!只要是最炎热的时候也就是我们最累的时候,同学们脸上全是水,不知那是泪还是汗,衣服都紧贴在我们的背上,因为衣服湿透了。那个时候,同学们实在筋疲力竭了,但还必须在太阳和教官的考验下支撑下去,可谓是拼了老命了!
除了要在操场上练,还要在宿舍练内务整理。就是叠豆腐被,放脸盆这一系列的,平时我们叠被子都是怀着被子叠起来就行,管他什么形状呢的心态,但自打教官第一天教我们内务整理时,就已经完全打破了我心中的这个念头。叠被子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得学会跟被子打交道,还得给他按摩,被子可真会享受啊!
军训呢虽然很苦,但教官有时还会说笑话给我们听,还会逗我们笑,一旦我们笑的太厉害,教官就大喝一声,调整军姿,哎,又来了!
军训苦是苦,但军训给了我们一些经验。教训和道理,军训靠的就是集体的团结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啊!
作文参考: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文章)(写作示例)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让我打动。那天放学回家,我发现没有带钥匙,只好无助地站在门口发呆。一个如天籁般的声音响在我耳边,是邻居张阿姨:“没带钥匙吧,来来,去我家!”说着她打开门,接过我手中的书包,将我拉了进去。
由于爬楼,她的酡颜红的,满头大汗,微微喘着粗气,但她不曾停下休息,反而急忙跑进厨房,为我端了一杯水,拿了一盘生果,让我吃。“阿姨快歇一下吧,太麻烦您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她绝不在意的说:“没事没事,都是邻居,要多多关照嘛!”握着那杯热水,一抹温热漫进心里,我们本没有那么亲近,平时也没有什么走动,但阿姨却对我这样热心,这样体贴,这样善良的人,让我打动。
那次,上完学校的课外小组流动课,天已经黑了,整个学校很安静,忽然一个声音打破了这片安静,是我的好朋友幼童。她一见到我,就向我跑了过来,脸上带着喜悦,一把捉住了我的手,叫道:“你终于回来了,我都等你好长时间了!”我心中不禁一愣:“你为什么还不回家?”“入夜的早了,我怕入夜你自己回去害怕,所以我就想陪着你!”说着,她牵着我走进班,说:“你看,我都帮你把书包收拾好了,咱们走吧!”此刻她的脸上展现出了最锦绣的笑脸,我的心中却波澜壮阔,她本可以先回家的,却为了我等了那么久,她拥有一颗多么善良的心呀!像幼童这样善良的人,让我打动。
世界上有一种人,固然平凡,但不平庸,由于他们身上闪耀着善良的毫光,这些毫光时时照亮身边的人,这样的人,让人暖和,让人打动。
在不知不觉中,暑假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半了
在过去的十几天里,我每天都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尽管这样的生活很充实但是我还是感觉少了点什么在放假的前几天里,我在家写写作业,看看书,过了几天,我的辅导班开始了,我就真正的开始了我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我每天照八晚六的生活。
我在过去十几天里荒废了不少时间。我决定在之后的时间里我要认真学习
丛林中有只渺小又不起眼的小蚂蚁,它非常希望自己变得比树还高还大,有一天,上帝知道了小蚂蚁的心愿,便用法力把小蚂蚁变得巨大无比。
哈哈,终于变身了!它来到了松树林里,一脚便踩断了几棵高大的松树。这时,他遇到了曾经嘲笑它的老鼠,它心想这只老鼠以前天天嘲笑我搬食物搬的慢,我今天变得这么大,我就跟它比一比。于是蚂蚁傲慢的说:“喂,小老鼠敢不敢跟我比一比谁搬的食物更多呢?”老鼠不甘示弱的说:“我当然敢,比就比!”说着,蚂蚁一只手便拿起二十多块儿奶酪,可小老鼠用了好大的劲儿才搬起了二块奶酪,蚂蚁对老鼠说:“哟!小老鼠,就你这样还敢跟我比赛,真是自不量力。”蚂蚁开始嘲笑小老鼠,小老鼠离开了枫树林,找到了上帝,告诉上帝蚂蚁嘲笑他的事情。上帝知道后,上帝便让蚂蚁来到它面前。
上帝对蚂蚁说:“你变得强大了,应该帮助他人,而不是嘲笑他人,一个人弱小时,你要懂得谦让,而不是蛮横无理。”说完上帝大手一挥,那巨大的蚂蚁瞬间变得像原来一样渺小。
作文参考: 就这样被感动 文章(示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