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远方传来了一阵阵熟悉的铃声。在秋天落叶的伴随下,不禁勾起了我心里一连串美好又难忘的小学校园记忆。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时间流逝得真快。就好像昨夜的月亮转化成了今天的太阳,转眼就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我成长了许多。从以往的无知变成了现在懂事又乖巧的男孩。
将要上中学的我,还不能忘记那干净的教室,那飞沙的篮球场。来到以前去学校得必经之路,感觉就好像回到了那幼小的我。一切的一切都还那么地清晰,那么地深刻。现在摆在我眼前的,是一所伴着我成长了六年的学校。踏在这条小路上,我伴随着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着那朗朗的读书声。啊,多么震奋人心的声音啊!好熟悉…好亲切…我用力地呼吸着校园里散播着的空气,每一棵生气勃勃的花草树木都让每一个细节显得那么地新鲜。这就是我那美丽又和谐的母校,不是吗?
还不曾在意,在这秋天的天空下,竟下起了绵绵细雨。一个个幼小的学生在雨中玩乐,身旁站着的是正在苦口婆心劝导他们的老师。老师终于忍不住发起怒来了,看着那些小学生被老师教训得头低低的,不禁让我想起了曾经在这学校留下的岁月。当时,只念四年级的我,把读书看成是一种苦差。毫不在意读书的重要性,更不懂得珍惜有书读的福气,成天只顾着玩。就在那时候,我的老师——杨老师,就是他一直地在我身边教导我,开导我,我才会有今天的成绩,才会稳稳地站在这里。说到杨老师,我心里就好像打破了五味瓶似的,眼泪夺眶而流。跟老师所留下的记忆,可说是说也说不完啊!他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好像是我生活中的空气一样,少了他,我还真不敢想象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杨老师在学校时,对我是呵护备至,循循善诱。在课余时,他就像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所有的喜怒哀乐,我通通都开门见山地告诉他。向来幽默的他,总会说几个笑话来逗我开心,来安抚我的心情。这使我感到无比的安心和快乐。我就是喜欢这种被保护的感觉,好窝心哦!
“王小志!你的功课怎么到现在都还没完成?还在那里叽叽喳喳的!唉…怎么都不学乖啊?现在不努力,那长大以后还可以干什么呀?”啊,怎么这么刚巧啊?这不就是小芬老师常在我面前提起的座佑铭吗?
校园的风又再次地吹起,深藏在我脑海里的记忆就像刚刚摇晃过的香槟一样,一被开启,水就撒落在地面上。那味道至今还遗留在我的记忆库里。还记得,那是个鸟语花香的早晨,由于那天,多数的老师都到外地开会去了,所以校园里冷清清的,调皮的我开始想放肆了。我一直跟朋友聊天谈话,没有专心上课,胆大包天的我简直忘了老师的存在。小芬老师开始发怒了,她气冲冲地走了过来,对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都什么时候了?还在那里叽叽喳喳的,怎么都不学乖啊?那长大后还可以干什么呀?”没错!这就是小芬老师的座佑铭。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地撒落在大地,降临在校园时,我们这一班都披着那温暖的阳光,舒心地大声朗读每一句优美的诗句,多么美好的一个情景啊!我们班的同学个个更是热情的小动物,天真活泼是他们的本性。虽然有时他们是顽皮了点儿,但,我们这一班可说是人才济济哦!有演讲高手,运动健将,小画家,小博士等等。这些小小的人才都为我们学校提高了名声。未来的他们可说是国家的栋梁呢!
在学校里,常走在我身旁的是一个叫小琳的女孩。小琳在学校里的成绩每次都名列前茅,她在我心里总是那么地乖巧,那么地出色。我们在学校里,可说是一组最好的搭档。我们总喜欢一唱一随的,做什么事都要紧紧地黏在一块儿。说得上是一组形影不离的姐妹花吧!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俩曾留下的欢乐痕迹。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小学生涯还真是乐融融啊!
再望望那片绿油油的草地上,那年追逐嬉戏的笑声,大家的激情加油,亲切的笑声,一切都消失了。现在,映入我眼帘的只是片空荡荡,毫无生气的草地。在那条小路上,我再也看不见我亲爱的同学。一切开始变得陌生。这些景物都像是一幅幅的画卷一样,全都收藏在我的日记簿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