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州的外婆家那边,有一棵高大的榕树,它大约有270岁。远远望去,榕树像蘑菇,又像一把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大伞。走近一看,榕树的树叶是椭圆形的,翠绿的叶子可以用来收藏水分,树皮斑斑驳驳的像母亲衰老的皱纹,树干是灰褐色的,树枝向四面伸展,有四层楼的高度,似乎要把天捅破了。
榕树生长得很茂盛,密密麻麻的树叶,在微风的带动下仿佛在鼓励我们:各位一起努力学习吧!我站着为你们加油打气,希望你们勇敢地去面对重重困难,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每当春天来临,榕树的枝头会吐出点点嫩芽,燕子从南方飞来,停在榕树上唱歌。夏天,榕树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老人在榕树下乘凉,下象棋等,我们在大榕树下玩耍,开心极了。一阵阵微风迎面扑来,感觉很清爽。秋天,榕树的树叶总会飘飘洒洒落下来,满地都是树叶,像铺了一块地毯。冬天,其它树都变的光秃秃的,只有榕树最勇敢,一直坚持在寒冷中,显得更加苍翠、挺拔。
我喜欢榕树,因为无论是酷热的盛夏,还是雪花纷飞的严冬,它都四季如春,昂首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