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是每一个人都有的。习惯也分好的和坏的。好习惯是养成的。坏习惯是对自己不负责任而形成的。我也不例外,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近两年,我在学校里逐步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勤劳。
第二天我高兴奋兴地走到学校领加餐的地方,有些紧张地对食堂的阿姨说:“阿姨,我……我领一下四年级二班的加餐。”阿姨把我们班的面包、苹果等食物给我,我就拿到班里给同学们吃。固然我需要上下四楼有点累,可是能为全班同学服务,我很开心。同时也为老师对我的信任而感到光荣。从此我天天都为班里领加餐,一直到现在已经领了两个学年了。我体会到,勤劳可以带来的快乐。
在家里我本来什么家务也不做。后来我看到妈妈一个人要洗衣、做饭、洗碗、打扫卫生,很辛劳。就主动帮妈妈拖地,洗碗、倒垃圾。妈妈一开始怕我做不好,后来发现我可以做好,就兴奋地说:“你可以当妈妈的小帮手了。”能做家里的小主人,我很开心。
记得我是四年级时转到这个学校的。班里一共有二十多名同学。刚来时我对班级不认识,就没有被分配任何任务与工作。有一天晚上在宿舍,班主任宋老师忽然对我说:“曹乐平,你从明天开始领一下天天的加餐吧。”出于好玩和好奇,我很爽快地允许了。
在学习上也需要勤劳。假如自己放任自己,偷懒怕苦,成绩肯定会不好。由于勤劳,我写字变得漂亮了,我的学习成绩上升了,我也受到了老师的一些表扬。当然这只是个开始。
我要继承保持勤劳的好习惯,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