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源:你好!我是你的影子,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你快乐,我也快乐;你悲伤,我也悲伤。不知怎么的,近来你的脾气非常暴躁,同学们稍微和你开一下玩笑,你就生气,而我也不好受。因为我知道你也不想那样,都是那部倒霉的电视剧惹的祸。
那是在四年级时,同学们看到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一个反面角色,人见人恨,人们叫他“血刀老祖”,刚好你姓薛,因为好玩大家都叫你“薛刀老祖”,当时你气得嘴都歪了,恨自己,也恨大家,恨你为什么姓薛,恨大家给你取一个坏人的名字。当时你也想和他们打一架,又想到自己寡不敌众,才打消了念头,我真替你你捏了把汗,因为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不知怎么回事,你的眼睛近视了,大家又给你起了个外号,什么“四眼怪”、“四眼猪”、“二丙”什么的,他们动不动就拿这个逗你,你越生气,他们越是那样叫。就这样,你变了,变的爱发脾气了,不管谁和你开玩笑,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你都会瞪着眼睛大吼大叫。你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你还记得思想品德书上有“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吗?你如果礼貌地对别人说自己不喜欢那样称呼,相信大家会理解你,一些给别人起外号的同学也会尊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