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不停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落中追寻偶尔的满足,我们都在梦中解脱清醒地哭,流浪在灯火阑珊处。题记
小时候,总是以为,长大了就能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就能像大侠一样仗剑江湖,快意恩仇。
长大后,我们都只是在忙碌的学习中不停地追逐着更快、更高、更好的影子,不停地疲于奔命作业、补习、考试……似乎都已经变成了一个圆,无止无尽地循环着,我们都变成了完成任务的机器,过着枯燥无味的生活,在过于现实的世界里,那个年少时纯真的梦已经越来越遥远,越来越模糊了人人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可初心是什么,是否还有人记得呢?
直到几天前,读了《傅雷家书》中的一节,我才突然想起这些年,我的赤子之心呢?那个脑子里充满着美好遐想,总喜欢在午后的阳光下捧着一本《隋唐演义》幻想着,痴痴地笑着的女孩子呢?
我好像又看到几年前,在荔枝湾起舞的那位老人,那真真是一位有赤子之心的老人家。以前每逢星期六,我都会去荔枝湾晨跑,巧的是,每次去那里,总有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家,穿着红艳艳的衣服,拿着两把大红舞扇,随着喜庆的音乐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陶醉的笑容。我每每跑过那里,就笑着冲她招招手,她也会回我以一个和蔼的笑容。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问道:阿姨,您每天都在这里跳舞吗?她笑笑,点点头:是呀。我不免感到奇怪,追问道:这么日复一日地重复做一件事,您不觉得厌烦吗?老人家的眼里突然闪过一丝孩童一般好奇的光芒:厌烦?是啊?难道不会吗?我跑步都觉得很烦呢!她再一次露出那个标志性的笑容:做爱做的事,是不会厌烦的,虽然人老了,但也要有一颗纯真的心,像个赤子一样去生活,如果不开开心心地活着,那还不如早点进棺材呢!接着,她又拍拍我的肩膀,慈母一般道:你呀,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别总是垂头丧气的,要多笑笑,让自己开心起来,不要一天到晚就扑在学习上,得做些自己喜欢的事,老了,后悔就来不及了!她摸摸我的头,不知道为什么,和她说话,我总是格外地平静,好像能放下一切不开心一样。我用力地点点头,她额上的皱纹舒展开来,眼睛眯成了一条弧:最重要的,是要向赤子那样去生活哦!
像赤子那样生活,是啊,时刻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给自己留一扇窗,一点幻想,一个好梦,哪怕是在一个浮躁的时代,也是不会孤独的吧?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像夏天的你,像秋天的我最新模板
我和闺蜜的性格,怎么说?就是夏天和秋天。
我是夏天,热情而又奔放。闺蜜是秋天,萧条而又寂寞。我爱玩,她却不爱,但她总是默默地陪着我看电影,去了一个又一个游乐园,到了一家又一家服装店,生活的彩色与她形成了对比,她是灰,我是红。灰与红是那么融洽……
闺蜜爱看书,我也爱。这也是我们两个性子相似的地方,我们两个总喜欢在有风有太阳的那天,坐在树荫下,各自捧着书,聊着八卦。风轻拂她的长发。闺蜜像是另一个我,摘掉面具的我,在她身上总能看到我的影子。她生在九月,也像极了九月。我是八月,一个永远陪伴九月的月份,她是九月,一个永远默默守候八月的月份。
我是个假小子,流浪够了就奔放。闺蜜却是个正正经经的淑女,总爱梳着整齐的发型,穿着及踝的长裙;而我却整天穿着裤子,装着非主流,即使被人骂了,也能厚着脸皮笑。我们两个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上天却让我们相遇了。我爱牵着她的手,她爱抱着我的肩。有时我还会纳闷,我们两个是怎么凑在一起的。
她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我在他最寂寞的时候给了她温暖。我是火,她是水,我总是笑嘻嘻地对她,她却总是板着脸对我,我们两个是火与水,是夏天与秋天,是假小子与真淑女,是闺蜜。
我们两个的性格八竿子打不着的,却又是那么有缘分地在一起——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周瑞同学:
你好!转眼间,我们都已经五年级了,在这五年里,你我之间的友谊已经天长地久了。今天借这封信,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你我的友谊之路吧!
自从踏入小学的大门,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课堂上,我们一起学习,吸收知识;课间,我们俩总是有聊不完的话;中午,你还常常帮我打扫包干区;到了周末,我们还一起做道具,一起编剧本呢!回想起这些快乐的点点滴滴,我真的很感谢,感谢你给我的小学生活带来那么多的色彩和欢笑。
我还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何老师叫我们练习一边跑步一边拍球,因为天刚刚下过雨,草地上又湿又滑。轮到你拍球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滑了一跤,还是腿发抖了,总之你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赶紧跑过去一看,不由地尖叫一声,因为我看到你膝盖上的一整块皮都掉了,我心里知道这样会非常痛,但你却没有哭,就连一滴眼泪都没有落下来,而是自己站了起来,依靠着同学,一步一步地走向医务室。当时我惊呆了,呆呆的站在原地,望着你的背影我不知所措。如今回想起这件事情我都替你的伤而伤心,从中我也体味到了你的坚强、勇敢。
在此,我还想请你改正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书写要更端正一些,俗话说:“字如其人”,不认识你的人,他们就通过你的字就能大概知道你的人是怎么样的,如果你把字学端正了,那你整个人就更完美了。
最后,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