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弄黑的夜晚,那千律一遍的蛙声和那笔和纸磨檫声没了,没了夜极其寂静,死一般的寂静,在昏黄的灯下他坐在书桌前,低着头,沉思着,泪痕在那幼稚的脸上还清晰可见,他已不再幼稚,自从他认识她以后,他仿佛找到了生命的目的。
那段时间他是多么高兴啊,为她他放弃了午休和自习,放弃了许许多多的时间,好成绩也放弃了热恋的他,虽然付出着么多,但当他看见她笑事,就觉得这值。可路上总有坎坷,她不爱他,和另一个人相爱了,可那个男的并不怎么样,至少他觉得。时间过去了,她依然爱这那人。而他已将近一月没见到她了,她好象人间蒸发了。直到那天下午,她急急忙忙的跑来说那人走了,走了。她哭了他与那男的玩的还可以,本可制之不理,可他做不到。他不知怎么了,帮她联系那男的,劝说那人回来,不要因为一时意气出去闯荡,最后那人回来了,她接那人时,高兴的笑了,他也笑了,但又难过事情到了最后,那人综就走了,放弃了那学业,而她却恨他,说这是他造成的他这时感觉到天要塌了般。
他顿时发现成绩已经到了全班倒数,不管哪一科,他想学会了遗忘,但忘不了,没天夜深的时候总会想起她,心里隐隐作痛,他忘不了,真的忘不了吗?他开始在左手壁上用刀划,没但深夜时,划上一道,为了忘却,直到第99道倒疤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