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别让风霜染白了她的发作文壹篇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岁月匆匆,回望漫漫人生路,那个人一直站在原地,从未离开。多回家看看,别让风霜染白了她的发。
老妇人一大早,缓缓从老屋里走出,背着厚重的竹筐,向集市走去。老妇弯着腰当真的挑选着,脸上笑脸明媚。她挑的都是个头大,卖相也好的菜,但愿做出更香更厚味的菜。
老妇回到家中,笨拙的拿起手机,拨给那个她牢记于心的号码。远方的大城市里,一个正在工作的小白领拿起电话,眼中闪过一丝不耐烦的神色,却仍是接了电话:“妈,有什么事妈?没事我这还忙着呢,挂了啊。”老妇听着电话里传来忙音,心里有些失踪,却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她要做一整理丰盛的晚餐。
太阳西边走去。老旧的厨房只点着一盏灰暗的灯,烟气弥漫了厨房,看不清老妇的脸,只有那越来越浓的香味。一盘盘被端上桌的菜,都是一些家常菜,但都是他爱吃的。老妇坐在桌旁,看着那徐徐暗下来的天空,又一次拨打了那个电话。“妈,我这忙得很呢,没事别老给我打电话。”电话里传来男人不耐烦的声音。“儿子,今天你生日,妈特地做了你爱吃的菜呢。”老夫温柔地说。“我……”男人一时说不出来话,他天天都为了那点薪水而忙得不可开交,早就忘了他的生日,没想到母亲还记得。可他其实抽不出身来,拒绝的话到了嘴边,脑海里却浮现了自己年幼时,母亲的细心呵护,生病时,母亲的担忧;自己要离开故乡,母亲的担忧;自己离开故乡,母亲在灯下为他缝着衣服的情景。眼泪溢满了眼眶,他不能拒绝,更不想拒绝。“好,妈,我马上回去,菜冷了您就先吃,别等我。”他马上向老板请假,终于艰难的踏上了归家的车。
别让所有但愿都变成失望,别让所有的等待都变成孤傲,别让风霜染白了她的发,别忘了,你还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