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流浪猫350字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今天放学回家,我和奶奶在小区里发现了好几只流浪猫。它们长着尖尖的耳朵、瘦小的身子和长长的尾巴。它们无奈地紧围在垃圾桶旁,挑拣垃圾吃。当它们的鼻子闻到我和奶奶手中的点心散发出的香味时,就可怜巴巴地站在我们面前,似乎想向我们讨东西吃。我看到它们怪可怜的,就把其中的一块点心给了它们。当它们狼吞虎咽地吃饱后,就会心满意足地摇摇尾巴,似乎在向我们表示道谢。
我和那些猫玩了一会儿,准备回家。奇怪的是,当我往楼门前走时,它们居然尾随我们走,仿佛像跟踪似的。就在我们走到大门前时,我掏出钥匙打开大门走了进去,啪的一声大门关上了,那些猫被留在了门外边。
回到了家,我心想:流浪猫和人一样都希望有个温暖的家。尽管我不能收留它们,但我要爱护关心它们,向好心人学习,经常给它们喂食,让它们为小区抓更多的老鼠,使小区的环境更美好!
上海市宏星小学二年级:牟子玥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笔墨相伴(篇四)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一次书画展,在展会上我看到了好多毛笔字的挂轴,各式各样的笔体,龙凤凤舞好看极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了毛笔字。
妈妈给我报了张老师的书法班,第一天上课,教室里放着古筝弹奏的古典音乐,满屋飘着墨汁的香味,让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第一天,张老师教我写横,教我如何起笔,如何顿笔,如何运笔才能写出粗细不同的字来。听起来很简单,轮到我写的时候真的不容易,首先说沾墨汁就很有讲究,沾墨汁多了,写在纸上的字不容易干,更糟糕的是,这样纸很容易破;沾墨汁少了,一笔没写完,没有墨了。我着急的想哭,张老师却一直鼓励我不要着急,慢慢来,我一直反复的练习,最后终于知道怎么样才能恰到好处,写出来一个漂亮的一字,跑去拿给张老师看,张老师连连点头,说:“不错,这个一写的好,你这个小花脸也画的好!”我正莫名其妙,妈妈看见我“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我把墨汁弄了满脸,简直就像一只小花猫!
就这样,我在张老师的鼓励下,我一直坚持写毛笔字,而且是越来越喜欢,每次毛笔字课都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因此,我的进步很快,今年就要考软笔书法八级了!
后来我知道毛笔字是我们中国的国粹,我要用我的毛笔方方正正写中国字,堂堂正正做中国人!相信它将会一直陪伴我将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