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忧与爱高三作文800字
时光匆匆,如流水般逝去。转眼间,我已从幼时单纯无知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少年了,随着我的成长,身边的亲人也逐渐老去,十五年来,若不是他们的关心呵护与陪伴,我也不可能在成长的路上如此快乐,正是这份爱,我才从他们身上体会到温暖与幸福。但有时我会依着自己的小脾气,惹他们伤心难过,他们总会用包容的态度让我醒悟,使我明白道理。
那天天气很好,风和日丽,但我的心情却不那样晴朗,像是有几朵灰色的云飘在我头顶上空,为什么呢?我这样问自己。最近与妈妈争论也不止这一次,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心中本想心平气和地交谈,可不知怎么的,面对妈妈时就想更加强势,伤人的话语不自觉的从口中吐露,这样的场景最近经常发生在我和妈妈之间,使我常常心烦意乱。
思绪被带往更渺远的方向,脑海中涌现出妈妈和我相处融洽的场面,一幅幅图景无一不充斥着喜悦与感动,妈妈的关爱和呵护使我每每忆起都感到无比的幸福。是雨中的那把伞,失意时的一句鼓励,还是成功时的一句夸赞?这样的场景反复在脑海中出现,眼前却出现了四处张望的妈妈,“你这孩子,真不让我省心,下次可千万不能乱跑了。”妈妈的语气有些怪罪,但目光中却尽是担忧,这令我羞愧难当,不自觉低下了头。妈妈向我伸出手,我不好意思地握住,心里很想道歉,却因为面子,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口。妈妈轻轻拍拍我衣服上的灰,用手拍拍我的肩,说:“孩子,我知道你心里有很多苦闷,所以才会发脾气,这让我很担心,有什么事情可以对妈妈说,千万不要埋在心里。”妈妈那忧虑的眼神望向我,我再也忍不住地抱住了妈妈,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有喜悦,有感动,有难过,有指责,说不出的复杂心情。“妈,对不起!”妈妈听了我的话,忍俊不禁道:“傻孩子,和妈妈说什么谢!”我们手挽手走过那条同往常一样的林荫小道,我向妈妈诉说内心的感受。妈妈会附和一两句,但更多的是倾听,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满足,那一刻,我才明白忧与爱是能够共存的。
林荫小道还是如此狭小而幽静,不同的是多了我和妈妈的欢声笑语,妈妈总是能使我平静,妈妈的忧或是妈妈的爱无一不令我成长,尽管方式不尽相同,却使我久不能忘,受益终身。
匡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孔明先生的毕生目标;复兴中华,三民主义,这是国父孙中山的奋斗目标;消除歧视,人人平等,这是南非之父曼德拉先生的追求。没有目标的人生,就犹如在黑夜中行走,空洞,而又毫无意义。竖立一个值得你毕生为之风斗的目标,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精彩。
拥有目标,就不用再去选择是砍红松呢,还是砍杨树呢?拥有目标,你的人生也会因此意义非凡。
坚持目标是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念。在通完世界第一的这条路上,丽娜遭遇了无数的困难。病魔一遍又一遍地袭击李娜的身体。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大满贯、二夺大满贯,李娜成功地证明了自己。即使李娜在最终倒在伤病前,依然只是世界第二,但那又怎样?坚持目标,是李娜克服伤病,走向成功的信念。如果没有这股信念,即使没有伤病,李娜也无法成功登顶。
坚持自己的目标,如果你要做工艺品,即使杨树再好,松树再差,你依然要坚定不移地砍红松。成功的路上布满挫折,只要坚定信念,必能走向成功。
实现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从一名笑笑的电商最终成为身价百亿的巨富凭的是是什么?凭的便是他拥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创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然后为之奋斗,为之坚持。最终完成了目标,创造了难以想象的成交额。
实现目标,让光明驱走黑暗。成功的彼岸早已遍地鲜花。
成功往往只是简单的三部曲—拥有目标,坚定目标,实现目标。说是简单,可真正做到的却又寥寥无几。即使这样,我们也要驾着巨帆,在这黑夜中,向着目标的灯塔,坚定不移地前行,因为那成功必在那充满光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