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爸爸说要带我去摘泡,我兴奋极了。
出发了,爸爸拿来一个小袋子装泡,我们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了树林的中间,爸爸指着一棵树说:“这就是泡树。”原来这就是泡树啊!我正准备伸手去摘的时候爸爸突然说:“小心。”我问:为什么要小心啊?爸爸说:“因为泡树上有很多刺,很容易刺到手的。”
说完爸爸就开始做起了示范,用左手抓住泡树没有刺的地方用力往下拉,泡树就垂下来了,再用右手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泡下来。看了爸爸的方法,我也伸出双手小心的摘了几个大大的下来,不一会儿,我们就把熟的泡都摘了下来,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姐姐她们肯定很喜欢吃。一回到家里我就把泡洗得干干净净的,分给爸爸、妈妈和两个姐姐吃,大家都说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五一最有趣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