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秋
吹着凉爽的风,看着梧桐油绿的叶子慢慢变得枯黄,少了屋檐下燕子的呢喃,我才发现,秋已走到了我们身边。
秋是美丽的。
树木园的枫叶穿上了漂亮的红装,她们在秋风中沐浴,让自己的容颜焕发光彩,越发红艳;校园里的黄菊尽情舒展着自己柔软的身体,千姿百态,美丽动人。我最喜欢的还是老家的桂花,它们各个穿着淡黄色的小裙,娇羞地藏在枝叶中。不用走到树下,就闻到缕缕淡淡的清香,让我感觉十分美妙。每走到树下,我都要深深地吸一口气,让这股清香泌入我的肺腑。
秋虽美丽却也冷酷无情。
我家阳台上种了许多的花,它们顽强地与秋风抗争。你看,玫瑰的叶子开始枯黄,变得脆弱,秋风一吹就轻轻地飘落下来,但它们的枝条依然挺立在风中;兰花草有些无精打采,蔫巴巴地待在花盆里,摸起来软软的,可它翠绿的茎一直在努力一点一点地向外延伸,不断长出新的叶和根。还有阳台的三角梅,他们夏天开得挺艳,枝头被他们压弯,叶子生机盎然,现在却不同,大多数的叶子已经落了,只有枝条还留着几片叶子孤零零地在风中摇曳。玫红的花簇拥在枝头,像一个个红色的大绣球绽放在风中,偶尔有着一丝的颤动。在秋风的侵蚀下,三角梅的花叶上,开始泛起点点白斑,在三角梅艳丽的色彩映衬下,反而显得更加美丽。
秋就是这样,艳如桃李,冷若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