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林荫道上,秋风卷起半黄半绿的叶子,卷起大衣的衣角,卷起满腔的思绪。
感受着天地之间的距离,秋风与脸之间的温度,又一次想起了那天,同样的秋风,同样的寒冷,一张充满红色暴风的卷子劈头盖脸地袭来,像一片冰冷的小刀子,无情地凌迟着我无助的心。
寒冷,干燥,是一个感伤的时节吧?是不是自古就是“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无助和苦闷,每每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就感到秋天本应如此凄凉,马致远心中的愁苦也会与我产生共鸣吗,秋天在我心中生了几分淡淡的忧伤,我的心也枯萎了……新的日子,新的生活,新的希望,在当时的我看起来都是飘渺无定的虚幻。
这样沮丧的心情一直持续了好多天。
直到前几天,一首诗的思绪随着秋风,悄然吹入我的心里。
王勃写到“落霞与孤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同时秋风,但此时我眼前却出现了一幅宁静的画面,水面被风荡起一卷卷波纹,夕阳之下,映的天地同是一片金黄。秋天是否宁静的?就像王勃在宴上的挥手而作,秋风衬着他豪迈的心情,是否消失了几分忧愁,增添几分气概呢?我对秋天也逐渐想了几分好感。秋风是温柔的?有时,困难是否就像水面上的波澜,只要微微吹动,就又变成一片平静。
又是一年风起时,对于我们,刚吹动的不仅是感伤是凄凉,它更带给我们的是清醒的头脑,清晰的微笑,吹动的落叶融入泥土,是为了来年花儿的绽放,吹动游子的乡愁,是为等到重回故乡后的欣喜。
悟出了含义后的似懂非懂。
风又吹起来了,它吹干了我的泪水,让泪水在空中蒸发,融于稀薄的空气。我伸出手停在半空中,任秋天在我的指尖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