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蹑手蹑脚地轻推房门,打开手电,悄悄地进了我的房间。
每逢秋冬季节,我晚上便不能睡安稳觉。有时在酣梦中突然惊醒,发现厚厚的棉被下我正汗流不止,我便索性移开被子,在一片凉爽中再次酣然入梦。可第二天早上,我却发现我重新盖上了被子,这一情况使我十分奇怪。我将此事说与母亲,可母亲只是淡淡一笑:“没事,只是昼夜温差大,你嫌冷便自己钻进去了。”我将信将疑,总认为她隐瞒了什么,可表面上不露声色。
就在这天夜晚,我照常写完作业,躺到了床上,可疲惫的我并立即入梦,而是努力支撑着不让自己睡觉,我要看看父母是否在我睡稳后帮我盖好被子。不知过了多久,我实在支撑不下去了,大脑处于一片混沌。就在我即将坠入梦境之时,“吱呀”的一阵轻响将我拉了回来。我连忙闭上双眼,又恶作剧般踢掉了被子。一个人影缓慢地透了进来。母亲来了。
起初,她借着微弱的灯光仔细查看我的情况,又轻轻地不动声响地将被子平铺在我身上,顿时,我便感觉到仿佛春风拂过般轻柔。接着,她又悄悄来到窗边,将窗帘拉起,屋外的灯光立刻消失了。只剩下两束温暖柔和的光亮,一束在她手中,一束在我心中。做完了这些,她又悄悄熄了手电,悄然离开。
在她转身的一刹那,我慢慢睁开眼,竟然发现平日里在我心目中那严厉高大的母亲此时竟矮小许多,赤着脚在冰冷的地板上走过若有刀尖滑过的滋味。我不禁落泪了。为了让我睡得安稳,她支撑了半宿。岁月的风霜早已抺去她的挺拔,我在被子里,有说不尽的感动。我在全身,浸透了温暖。可怜天下父母心,又有多少为人父母,为自己的儿女日夜操劳,回报的却又少之又少。我不禁又一次流泪不止。
在被子中,我收获了感恩,收获了温暖与感动。
说起鲁莽,想必人人都会联想到水浒中的李逵,鲁智深等彪悍的八尺大汉吧!然而,体格瘦小的我,也是一个鲁莽的人。
从小就爱好下象棋,只要稍微有一点小利,我便不记后果的冲上去吃了它。所以,总是这样被对手打的满盘皆输,如果是长辈,有时还可以软磨硬泡的要求悔棋。
在家可以肆意妄为,但是到了学校就不能再为了名誉做这些事了。
上课时,一旦老师提出问题,只要我知道,或者知道个大概。答案便迫不及待的冲出来。这样才能体现出我的才思敏捷,从而收获来自同学惊异的眼光,所以这就造就了我不慎重的习惯。
毕竟,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偶尔的出错会引起全班大笑,当时我恨不得在地上打个洞钻进去。但是这样的出丑也矫正不了这害我总是丢人的“恶疾”。
直到那一次数学考试,那是在小学的时候,课程与试卷极其简单,我上课几乎都不怎么仔细听课。但是每次数学考试都接近满分。在那些小学同学里,我早已成了他们心目中的“学神”。日益膨胀的虚荣心害了我。本身要用九十分钟的试卷,我只用了三十分钟,做完了试卷还故意折腾了很大的动静,让同学都把目光投向这里,表示我已经写完了。我就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直到下课。
可是,试卷快发下来时,我依然胜券在握。但是当试卷发下来时,我便傻了眼——62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所有的三角形面积与梯形面积都忘记除以2。为此,我失掉了36分。于是,我的狂妄气息一扫全无。本来可以考98分的试卷,就考了62分。当别人问起分数时,我支支吾吾的给回避了。但是,不代表就可以忘了这事,我根除了鲁莽这颗毒瘤。我也避开了许多笑话。
发试卷时,我的老师并没有太多的指责我,但是她的犀利的眼神深深地刺入了我的心脏。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改了这个毛病。多少次我忍住了不回答问题,错过了不少次赞赏,自然也避开了不少次笑话。
跑的快不一定能赢,不摔跤才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