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吃完早餐后,正觉得无所事事感到十分无聊时,眼前突然出现一本杂志让我眼睛为知一亮,使我顺手把它拿起来看一看。翻着翻着,我看到一则感人的故事,上面写着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酱面这个大大的标题,让我不禁想多看一眼,到底葫芦里卖些什么药?
原来,王老板是一间中式餐厅的老板,他的中国菜煮得非常好吃,甚至还被大家夸赞说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而且,还在餐厅门口贴了一张海报不好吃,不要钱!
有天晚上,寒风飕飕的,有个衣衫褴褛的老爷爷带着他的小孙子走进餐厅。可是,餐厅已经快打烊了,老爷爷坐下来后,朝着厨房说:请问打烊了吗?我孙子想吃炸酱面老板从厨房里走出来,温和的说:当然可以!请问要几碗呢?老爷爷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后说:一碗就好。小男孩摇摇头对爷爷说:为什么只点一碗?爷爷不吃吗?过了不久,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面端上桌,小男孩一看到炸酱面,脸上就露出幸福的表情,二话不说,一口接一口的狼吞虎咽起来。
小男孩用很快的速度吃完了,还要求再来一碗,可是爷爷的口袋里只够付一碗面的钱,爷爷的脸红得像柿子一样,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个时候,老板对着厨房大吼了起来:今天的面到底怎么回事?面这么糊、肉也软趴趴的,怎么这么难吃,叫我怎么跟客人收钱,再端出两碗过来!
故事中,可以看到老爷爷宁愿自己饿肚子,也要小孙子吃饱的亲情,以及老板发挥同理心,体贴这对爷孙的温情,深深的感动着我。人间有爱、处处温情!一点点仁慈的行动,一些些关怀的言语,就能帮助别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和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有机会、有能力帮助别人,让我觉得自己很棒、很快乐,就像在无私的天堂一样,充满幸福、充满快乐!
我不想做光彩的大官,有钱的老板。而是一名“小偷”。
我想做“小偷”。是因为街上的残疾人实在是太多了!他们为了生活,不得不到街上乞讨,不得不低声下气的举着碗放在别人面前。有时是热心的人会给上几块钱,有时又招来别人鄙夷的眼光。可他们不敢吭声,气走别人就没饭吃了,多可怜呐!我想偷走他们的不健全,让他们能成为一个个健康快乐的人,能有一份正当的职业,不用再受饿受冻,不用低声下气的乞讨,能够堂堂正正的生活。
我想做“小偷”。是因为现在的贪婪的官实在是太多了!他们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干些偷鸡摸狗的勾当,把国家拿来建设、帮助老百姓的钱偷偷拿走大部分,塞进自己的口袋。然后住在豪华的宾馆,和同伙一起分赃。一幅幅丑恶的嘴脸!真让人气愤!他们有没有想过,身为父母官,不但不照顾老百姓,反倒偷走老百姓的食粮,自己去大鱼大肉,过奢侈的生活。我想偷走他们的私心,让他们做一个能够处处为国家、为老百姓着想的好官。把国家的钱拿来建设,拿来捐给老百姓。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让那些贫穷的人能够有饭吃,贫穷的孩子有学上。而且还能受百姓们的爱戴,不是很好吗?
我想做“小偷”。是因为现在的小偷实在是太多了!他们不去工作,反倒去偷盗。他们这样做即使人们财务损失,又为后代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不是很不好吗?我想偷走他们的道德败坏,让他们能够懂得偷盗的可耻,懂得其实靠自己打拼得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踏踏实实生活,又可以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不是很好吗?
我想做“小偷”。是因为我们的世界还不够完美,是因为人们还有太多太多的烦恼与困惑。我想把这些不好的东西全都偷走,然后找一个遥远的地方,把它们全埋了。
你们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