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幸福的港湾,我们一家三口,爸爸、妈妈、我,我们三个经常在我们的温暖小天地里上演各种各样的趣事,有时候呢,爸爸会扮演《三只小猪》里的妈妈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有时候呢,我们还会一起包饺子,我一不小心就把面粉弄到妈妈手上了,然而最令我们捧腹大笑的是抢电脑。
抢电脑时,我和妈妈结成统一战线,和爸爸一决高下,互不相让,爸爸仗着自己个头大,抢了个小沙发的最中间最大最舒服的那个位子,还洋洋得意地说:哈哈,我好厉害啊,谁叫我有身材优势呢。我和妈妈也不甘示弱,我坐到沙发的靠背上,一脸哀求的对爸爸说:爸爸,让倩倩玩一下游戏吧?爸爸头一抬,一脸严肃地说:不行,小猪猪,爸爸是要工作的,瞎闹什么呢。不行,我是小猪猪,那你就是猪爸爸!妈妈眉开眼笑地说:让倩倩玩会吧,不然我们家就有两只猪猪了。爸爸听着妈妈的话,只好一脸的无可奈何垂头丧气地往沙发边挪了挪,我呢,则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坐在了爸爸的那个位子了。后来,我还是决定看爸爸喜欢看的《双龙传》,因为爸爸平时都在忙着工作没什么时间看电视的。
不一会儿,突然一阵香味飘到我和爸爸跟前,我们迫不及待的凑到饭桌前,看着那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和那腾腾升起的热气,我赶紧问妈妈:可以开饭了吗?妈妈说:不行!谁叫你们看电视的时候不叫上我呢,我和爸爸都哈哈大笑了,我还朝妈妈扮了个鬼脸,一溜烟地跑到了饭桌前。
我们家真是趣味多多,趣味浓浓啊!
压抑了一个冬天的世界,在春暖花开之际重又生机勃勃了。推开窗,银装素裹的世界仿佛只在一夜间便成了万紫千红的花园。远处几声麻雀的叽叽喳喳,彰显着春天的到来。
世界这么大,我们都应该去看看。放下一切烦恼与负担,走出家门。离我最近的,是小区里的一棵茶花树。红艳艳的,正如激情般澎湃的春天,却又不乏端庄。茶花不仅有一种鲜艳奔放又饱满的美,更是勤劳的——早起,是它们一贯的作风。它大概是我这个春天见到的最早的花。
在它旁边的,是一棵垂丝海棠树。不同于茶花,它的美是优雅的、含蓄的。粉粉嫩嫩的颜色配上小巧琳珑的身躯,使人顿生“我见犹怜”之感。几朵海棠拥在了一起,似开茶话会般热闹,侧耳听听,哦,原来他们正在讨论春天的魔力。
再往前走,是一棵木棉花树。木棉花没有茶花的饱满,垂丝海棠的精巧。木棉树是高大的,精神抖擞的。雪一般的洁白,又顿时使它变得那么高贵、那么不忍亵渎。成片的木棉花树,又给人一种伟岸之感。原来春天,也有这么严肃的一刻。
地面上最不起眼的菜花同样可爱。黄黄的花瓣上布满了花粉,一簇一簇的,团团围着。它们是那般地小,以至于有些时候我们会忽略它们的存在。它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激情。远远望去,些些许许零落的黄落在碧绿的草地上,竟也是那般的好看。
雨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空气中弥漫着土壤裹挟着青草的气息,倒也煞是好闻。这场雨下的格外的温柔,甚至连风都不曾刮起。雨也是有所的顾虑的吧——毕竟花是经不起大雨的浇灌的。
雨中看花,也别有一番情调。雨一滴一滴停留在花瓣上,正是应了那句“娇艳欲滴”。漫步在羊肠小道上,恍惚间,自己仿佛也成了春天的一片绿叶。
窗外如此精彩,春天的风景遍地皆是。世界这么大,让我们置身于窗外,一起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