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蹑手蹑脚地轻推房门,打开手电,悄悄地进了我的房间。
每逢秋冬季节,我晚上便不能睡安稳觉。有时在酣梦中突然惊醒,发现厚厚的棉被下我正汗流不止,我便索性移开被子,在一片凉爽中再次酣然入梦。可第二天早上,我却发现我重新盖上了被子,这一情况使我十分奇怪。我将此事说与母亲,可母亲只是淡淡一笑:“没事,只是昼夜温差大,你嫌冷便自己钻进去了。”我将信将疑,总认为她隐瞒了什么,可表面上不露声色。
就在这天夜晚,我照常写完作业,躺到了床上,可疲惫的我并立即入梦,而是努力支撑着不让自己睡觉,我要看看父母是否在我睡稳后帮我盖好被子。不知过了多久,我实在支撑不下去了,大脑处于一片混沌。就在我即将坠入梦境之时,“吱呀”的一阵轻响将我拉了回来。我连忙闭上双眼,又恶作剧般踢掉了被子。一个人影缓慢地透了进来。母亲来了。
起初,她借着微弱的灯光仔细查看我的情况,又轻轻地不动声响地将被子平铺在我身上,顿时,我便感觉到仿佛春风拂过般轻柔。接着,她又悄悄来到窗边,将窗帘拉起,屋外的灯光立刻消失了。只剩下两束温暖柔和的光亮,一束在她手中,一束在我心中。做完了这些,她又悄悄熄了手电,悄然离开。
在她转身的一刹那,我慢慢睁开眼,竟然发现平日里在我心目中那严厉高大的母亲此时竟矮小许多,赤着脚在冰冷的地板上走过若有刀尖滑过的滋味。我不禁落泪了。为了让我睡得安稳,她支撑了半宿。岁月的风霜早已抺去她的挺拔,我在被子里,有说不尽的感动。我在全身,浸透了温暖。可怜天下父母心,又有多少为人父母,为自己的儿女日夜操劳,回报的却又少之又少。我不禁又一次流泪不止。
在被子中,我收获了感恩,收获了温暖与感动。